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唯一 试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来源:新浪车致时间:2012-11-23 14:50作者:启斌编辑:金爽

  安坐在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一秒钟都是一种奢望。不仅仅是因为它们产量极少,也因为200万美元的巨额标价,让绝大部分的车主不愿意让别的屁股坐到那个位置上。即使是有一个难得的机会接触这款车,一般也都是短途的试乘或者试驾。因此,如果有机会能够长途亲密接触这头稀世猛兽,满足感不言而喻。这个世界上,总有些幸运儿能中得头彩,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布加迪北美分部邀请我们参加一次长途拉力赛,从著名的贝佛利山庄一直到风景旖旎的迈阿密海滩。我掩饰住了内心的狂喜,故作镇定的接受了他们的邀请,还装模作样的查了查时间表。其实根本就没必要,就算是地震了我都会赶过去。

  一个人如果想要寻找超级跑车的感受,以及纯粹的极致加速体验,布加迪能让你一举两得。这次虽然说是一次拉力赛,但并不是一次真正的比赛,没人在意比赛的结果。在过程中享受布加迪这款顶级跑车带来的高速感受,欣赏沿途的风景,聆听女生们的尖叫,已经让我们如入天堂。

  在开始行程前,有一个比较简略的行程介绍。由于我需要携带一些装备,所以咨询了下这款车的装载能力。“没有”,这就是我得到的答案,因为这台Roadster的前部只有一个很小的储物空间,但已经被一个“雨伞”占据。于是,我只能在车厢空间上做文章。说实话,我把能不带的都放在酒店里了,车厢空间并不富裕,而且我不想让这次难得的经历变成一次坐牢般的过程。

  早上7点的时候,我们开始了拉力行程。布加迪、迈凯轮、法拉利、兰博基尼以及保时捷等超跑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的穿过贝佛利山庄的街道,警车在前面领路,顶上有直升机在拍照。声势浩大,让我找到了些漂浮在云端的感受,真感觉是富贾巨商或者超级明星。

  这款车所有的程序给我的感受都是全新的,包括插入和转动钥匙,让这台8.0升W16引擎苏醒。在钥匙转动后有那么一小段时间,车厢是安静的,接着传来一声怒吼。16个气缸听起来非常平顺,但很特别。车厢封闭的时候,基本听不到排气管的声音。

  不得不承认布加迪是很多人出入停车位时的噩梦。巨大厚实的A柱,外部后视镜的设计风格,都让驾驶员后方存在很多盲点。尽管它能轻松的向前跑出400km/h的速度,往后4km/h感觉都很困难。

  我不想让你们的耳朵起茧子,所以就不再炫耀它的具体数据了,那2.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基本能够说明一切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