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3款英菲尼迪FX37 变秀气的猛男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2-11-19 13:00作者:晨晖编辑:金爽

  说FX是英菲尼迪最受欢迎的车型也许不够准确,但如今在路上随处可见FX的身影已经可以说明,这个凶猛的大家伙已经被挑剔的国人所接受。在英菲尼迪即将国产的消息尘埃落定之际,2013款FX正式上市。

  除了入门款将名称改为FX37之外,这个肌肉男还有哪些改变值得我们关注呢?

  英菲尼迪在设计时融入了“跑车+SUV”的理念,塑造出这样一个充满个性和冲击力的外形,在豪华SUV市场中是绝对特立独行的一分子。选择它的用户都是大多大多会被其外观所折服,当然个性太强也是一把双刃剑,要么你会爱它爱得发疯,要么就会恨它恨得要死。

  此次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观的细节和发动机型号。发动机的改变后文会提到,外形方面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老款FX上的波浪状“鲨鱼齿”格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气势汹汹地像要吞掉前面阻挡它的车一样。但在2013款FX上,那样一张凶悍的脸变得秀气了,格栅样式换成了圆弧状,与家族其他成员形成了统一。如今家族式前脸已经逐渐普及到每一个品牌中,但这样的做法有利有弊。在辨识度大大增强的同时,势必也会减弱个别车型的个性。还好在FX身上,周身强劲的肌肉并没有减少,前脸的变化也使豪华感进一步提升,也算是在肌肉和豪华之间取得了平衡点。

  前脸的变化之二便是雾灯。虽然造型没有改变,但周围边框处增加了镀铬条,使雾灯在视觉效果的营造上不再是“打酱油”的了。这样小小的细节改变也会使整体效果有一定程度的增强。当然如果换成LED形式,相信效果会更加出色。

  相比前脸来说,侧面和尾部的线条则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作为将跑车和SUV两种理念完美结合的又一产物,英菲尼迪FX并没有采用宝马X6和讴歌ZDX那样夸张的低矮造型,而是更多地运用圆润的线条在营造出肌肉感。所以在实用性尤其是后备箱容积及视野上,FX要比前两者要好。相比起来,FX更像是一部SUV。

  轮毂造型的改变也是外观细节处的变化之一。我们所实拍的FX37超越版采用了全新的五幅轮毂,造型有点像螺旋桨,动感十足,所运用的层次感也使档次有所提升。轮胎方面则依然采用邓禄普,尺寸为265/45 R21。一款尺寸够大的轮胎才能彰显霸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