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埃奎斯神盾 试驾雷克萨斯GX4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16 09:10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提及雷克萨斯的SUV,庞大而坚固的身躯,强悍的越野性能,再加上应有尽有的舒适性配置,总给人一种固若金汤的感觉。而GX460的出现,同样保持着雷克萨斯SUV的一贯风格,它让我想起了西方神话中,宙斯赐予雅典娜的埃奎斯神盾,骨子里透露出威严与坚不可摧。

  雷克萨斯GX460可以说已经摆脱了SUV单纯意义上的越野性能,更多的是被赋予了安全、豪华、舒适、享受等华丽词汇。虽然GX460身上拥有这样磅礡的气势,专业的底盘装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如果开上这样一辆车去玩越野,可能会有人说你是“烧包”。但如果在城市中看到它的身影,可能会被冠以懂生活、有品位等头衔。在国内,虽然雷克萨斯GX460在人们心中有些本末倒置了,但也不得不说,它已经成功的跻身于豪华品牌SUV车型之列。那么,GX460到底有些什么过人之处,让我们一同去感受一下吧。

  历史:十年磨一剑 GX460成为新的巅峰

  从第一代雷克萨斯GX系列诞生至今正好经历了十年,所谓十年磨一剑,GX460的诞生也意味着GX系列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第一代GX是一款中型SUV,专为北美市场而研发,依托于丰田Prado的生产平台,发动机则为LX配备的的4.7升V8发动机。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

  而第二代GX则诞生于2009年,在技术含量上有了进一步提升,采用了KDSS电子稳定杆、空气悬挂等高级技术,同时更换了4.6升V8发动机,诞生了雷克萨斯GXGX460。虽然GX系列后来又推出了4.0L发动机车型,也就是GX400,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不过说到GX,最深入人心的,也是最有代表性的还要数GX460。

  外观篇:霸气外露 犹如小型装甲车

  当你第一样看到GX460的外形时,感觉和他的老大哥LX570不相上下,同样有泰山压顶之势,但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还是要小于LX570的。GX460的外形虽然“庞大”,但并不显得蠢,这是因为它同样采用了雷克萨斯的L-finesse的设计理念,使车身看起来更具流线感,但整体较为硬朗的折线,又为GX460增添了几分阳刚之气。

 

  GX460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百叶窗式设计,发动机盖的折线清晰明朗。怒目圆睁的前大灯,两端上挑的线条,使车头显得飞扬跋扈,可以说霸气十足。在镀铬格栅上配以显眼的雷克萨斯车标,很有豪华范儿,在车标下方还隐藏着一个摄像头,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车头前部的实时情况,弥补了车身视野的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