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阿斯顿·马丁Virage 007詹姆斯·邦德座驾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2-11-07 15:41作者:幕严编辑:金爽

  阿斯顿·马丁由莱昂内尔·马丁和罗伯特·班福特于1913年共同组建,公司名为Bamford&Martin。其品牌一直是造型别致、精工细作、性能卓越的运动跑车的代名词,它在汽车市场上和车主的心中始终占有特殊的位置。从1964年007系列《金手指》中的DB5开始,阿斯顿·马丁的多款汽车都曾是007系列影片中邦德的座驾,为邦德的出奇制胜立下了赫赫战功。似乎一提到阿斯顿·马丁就会让人想到007詹姆斯·邦德的传奇故事,或许阿斯顿·马丁的成功也归功于他。

  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推出了Virage的硬顶COUPE版和VOLANTE敞篷版,而430万和456万的售价也仅次于售价最高的DBS,并且成为细分市场上的一款2+2 GT车型。先不说这一年来被One-77抢去的风头,就凭借One-77全球限量77台、中国仅5辆且4700万的售价,足以吸引众人眼球。One-77是不要再想了,这辈子够呛能买一辆,就算买到也是辆二手车。然而Virage或许这辈子砸锅卖铁努努力还能拥有一辆。

  Virage有着硬顶与敞篷版两个版本可以选择,并可选用2+2座椅布局形式。其中,它的硬顶车型,或许跟一个家族的原因有关,更像是阿斯顿·马丁Rapide同胞兄弟。

  在阿斯顿·马丁中像DB9、V8 Vantage、DBS三台不同的车型摆在你面前,如果不是专业的车迷,很难分得清它们分别是谁吗。不过,有一样自阿斯顿·马丁成立伊始至今仍未丢失的特点,它叫气质。

  标志性的大嘴依旧,顶部“大嘴”的五条横格栅可以直接与ONE-77挂上关联。凸起的保险杠下缘形成类似扰流板的样式,行驶中可以提供前轮更大的下压力,而这种设计你在其他阿斯顿·马丁车型上不会看到。

  带LED的氙气车灯在其他款车型上似曾相识,ONE-77、V8 Vantage、Rapide都是使用相同的设计。简单的大灯深邃迷离,八颗LED至于其中,点亮后与发动机盖棱线平行,这也是阿斯顿·马丁目前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

  Virage的侧面翼子板至尾部形成修长飘逸的造型,简洁到很难直观用线条去表达。翼子板上的散热口,加上镀铬装饰中的6颗LED转向灯简洁大方,且镀铬装饰给人一种延展性。尤其在车门位置,隐藏式车门把手使你找不出线条流过的痕迹。

  阿斯顿·马丁Virage装配了大尺寸Carbon Ceramic Matrix碳纤维/陶瓷复合刹车盘。前制动盘尺寸达到直径398毫米,后制动盘的直径360毫米,内配前六后四的刹车卡钳,在高速行驶中为Virage带来极强的制动力。原厂为Virage配备20寸的双五幅式合金轮毂,很显精致,搭配优雅的外形很有速度感。

  与DBS以及Rapide的相似的“C”字型LED尾灯组,加上后备箱盖上的一体式上翘型尾翼,很明显地能感受到那股来自阿斯顿·马丁的性感运动气息。

  两出的双排气尾管向内更为靠拢,这也是与家族其他产品最大的改变,尤其是全新排气系统发出震耳欲聋的声浪,真的跟以往阿斯顿·马丁车型不一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