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深度试驾比亚迪L3 从此摆脱廉价印象

来源:汽车博览时间:2012-11-06 13:42作者:彭博 编辑:金爽

  经过两次改款之后,比亚迪的当家车型相比原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命名的方式也打破了按照字母排序的惯例,大概厂家希望L3 能够尽快摆脱之前两代车给人留下的廉价印象。

  按照一般思维习惯,比亚迪在F3和G3之后推出的车型应该叫做H3,直接跳跃到L3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而当你见到这款新车型之后就会明白,比亚迪也许试图通过车型的命名方式来显示实际产品的进步速度。

  开始走高端路线的比亚迪希望通过提高质量和价格来提升品牌形象

  一段时间以来,廉价和模仿一直是比亚迪给人留下的主要印象。从长远角度来看,自主品牌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必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而从最近推出的几款车型来看,比亚迪正在这方面进行着努力。

  重新设计的前脸很大气

  至少在L3的外形上,模仿的痕迹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大气的前脸比起F3和G3成熟了许多,只是尾灯的造型还是能感觉到似曾相识。车顶上的鲨鱼鳍天线按理说也算不上是新鲜玩意,但出现在这里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尾灯的造型还是让人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由于L3依然采用了与G3和F3相同的平台,因此外形尺寸和轴距的变化不大。不过车身钣金件的工艺质量进步非常明显,不仅漆面光洁平整,缝隙也变得均匀了。虽然还不能在自主品牌里算得上出类拔萃,但至少与自身相比还是有了很大提高。

  驾驶舱内的变化同样值得表扬,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简洁大方,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这次试驾的1.8升自动尊贵型还配备了带有GPS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的中央触摸显示屏,顶配车型还具有车载电视的功能。最关键的是车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味。

  内饰的工艺质量明显提高了,色调也很柔和

  尽管L3的长度比G3略短了几厘米,但由于轴距仍然保持了原来的水平,因此车内空间没有什么变化。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能令人满意,座椅也很舒适,支撑也到位。后排座偶尔挤下三个人问题也不大,前提是最好都是身材娇小的女乘客。

  车身长度较G3略有缩短,但空间没有受到影响

  宽大的座椅舒适性很好

  头部和腿部空间在紧凑级车中还是很优秀的

  行李厢不算小,但开口有些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