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Turismo 怒吼成焦点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2-10-31 15:54编辑:金爽

  无可争辩的美貌是玛莎拉蒂新型GranTurismo Sport取代GranTurismo S成为中端销售主力的有力法宝,而回到侏罗纪般的震天怒吼让你无法忘记自己驾驶的是一辆性能超群的跑车。意外的是,它的舒适却可以给你一个慢慢开的理由。

  一辆全新的玛莎拉蒂?好吧,准确地说还没到彻头彻尾的份儿上。从本质上讲,这款车依旧源自于我们早在2007 年就已经熟知的GranTurismo。只是,它现在进化得更趋完美。这款GranTurismo Sport 取代了此前GranTurismo 系列当中的中端车款——GranTurismo S。对于玛莎拉蒂而言,介于4. 2 升引擎标准版与极致运动的MC Stradale 之间的GranTurismo S,实则是该系列车型的销售主力,因此这次的推陈出新也就变得意义重大。GranTurismo Sport 很大程度上沿用了GranTurismo S 的4.7 升V8发动机,不过其活塞采用了全新设计,发动机电控系统也经过重新调校,优化了点火参数,而全新的可变气门正时管理让压缩冲程的混合气生成过程都经过了进一步优化。

  所有的努力换来的是GranTurismo Sport 提升的20 马力,最大功率可达460 马力。从数据上看,它和2012 款的MC Stradale 几乎完全一样。也许正是基于这一特点,GranTurismo Sport 在设计上也是大量地借鉴了MC Stradale 令人销魂的视觉元素。全新设计、集成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两腮形如弯刀一样的进气口,更加凹陷、更为立体的侧裙造型,全LED 的熏黑色尾灯,以及包容着两个黑色椭圆排气管的后保险杠。铝合金轮圈不仅设计更新颖,而且种类更丰富,全新的蓝色涂装与选装的蓝色制动卡钳遥相呼应。坐进车里,你会发现新款的座椅更加纤薄,由此为后排乘客带来了额外几公分腿部空间。方向盘采用了更富运动气息的平底式设计。

  那么GranTurismo Sport 开起来感觉如何呢?我们还是先从发动机声浪说起,毕竟这是最让人惊叹的成就。首先按下Sport 按钮,排气系统中的阻隔阀大开,清一清这个钢铁炼成的喉咙。一脚油门到底,享受被弹射而出的快感,耳边的发动机声浪就如同是一只刚刚睡醒的雄狮。继续顶着油门,那种暴躁变得像星球大战里的楚巴卡一样难以驾驭。

  随后的感觉是猛虎下山,当然坐在驾驶席上的你就会变得骑虎难下。到最后从V8引擎里迸发出来的怒吼会让你觉得自己回到了侏罗纪,仿佛就站在一头霸王龙面前。此时此刻,方圆2 公里之内的任何人都会意识到你的存在,目光则始终追随着这辆车的身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