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二十年磨一利剑 试驾奥迪Q5 hybrid混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22 09:1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奥迪Q5,在国内SUV市场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月销售7000多台并不只代表一个数字而已,更多的是凸显其在国内的追捧热度。而就当人们渐渐对Q5开始有些“习以为常”之际,奥迪又一次抛出重磅炸弹,Q5 hybrid混动版车型的耀然上市,这无疑让国人眼前又为之一亮。奥迪,一直以来都以车辆的动力性、舒适性及融入很高的科技含量而著称,而此次混合动力版车型的上市让人兴奋的同时,不免产生一定疑虑,奥迪的混合动力究竟如何呢?技术是否成熟?实用性又会有多高呢?小编此次试驾奥迪Q5 hybrid混动版,将逐一揭开这些许谜团。

     历史篇:奥迪油电混合技术已有20余年

  很多人一提起混合动力,更多的是想到日系车,却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德系车混合动力的历史。甚至在Q5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之际,有人还在质疑奥迪的油电混合技术是否成熟。

  实际上,奥迪可以说是混合动力车型的先行者,早在1989年,也就是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倡导混动和环保的理念,并推出了首款并联式混合动力概念车——Audi Duo。直到近日,奥迪才真正将它的混动车型投入市场,在国内率先上市的便是奥迪Q5  hybrid quattro车型(以下简称为混动版Q5)。

    外观篇:秉承奥迪一贯风格 轮毂凸显不凡身世

  混动版Q5从外观上看,与汽油版没有本质上的差别,一眼便知是奥迪家族中的一员。唯有不同之处就在于它那带有未来之感的轮毂,凸显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如果从细节来看,也只能从尾部的hybrid车标来进行区别了。混动版Q5外观做得如此“低调”,可能也正符合购买奥迪车型的消费者的一种心理,不愿张扬,注重内涵。

 

  车头与汽油版Q5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前大灯采用了双氙气照明,效果更出色。烟熏黑色的大灯底衬与LED日间行驶灯形成鲜明对比,在大灯灯罩上还带有Q5标志,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前进气格栅秉承了奥迪的一贯风格,倒梯形的设计加以镀铬的亮条边框,很有种庄重大气之感,在中网隔上的quattro四驱标志,更让这款车增添了几分霸气。整车漆面均匀平整,车身各缝隙均匀,可见在车身做工工艺上还是比较上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