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2款海马骑士 舒适才是最贴切的

来源:汽车博览时间:2012-10-17 14:33作者:台枫编辑:金爽

  驾车自由驰骋青海湖畔,会让你忘却尘世间的喧嚣,奢华在这个一尘不染的仙境下显得不合时宜,或许这时候你对于那些都已不再留恋,舒适才是最贴切的。

  在青海湖畔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踏上了这片洁净的土地,开始了一次净化心灵的旅程。以丘比特为原型的海马骑士是我们这次旅程的座驾。

  早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结识了这位年轻的骑士。一年了,骑士在造型方面除了稍作改动的前格栅、雾灯框、尾翼和轮毂之外与一年前没有什么改变,给人感觉还是那个年轻的老朋友。

  5挡自动变速箱换挡较为平顺

  外形虽不能以惊艳形容,但简洁饱满的线条和中规中矩的大气风格让它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不落下风。而这一年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骑士终于推出了自己的首款自动挡车型。

  虽然以城市SUV身份自居,但是骑士到了野外,依然能够激起你的玩性。

  作为一款海马公司主推的城市SUV车型,骑士断然不会像专注于野外的那家美国公司的产品一样拥有霸气的外形、强劲的动力和技术先进的四驱技术,更不会有那让人咋舌的油耗。

  两种面料的座椅其实很柔软舒适,而且触感很好

  所谓城市SUV,就是让消费者在拥有越野车造型的同时还能获得不错的行驶舒适性。所以野外生存能力肯定不是这位骑士的强项,而舒适才是它力求完美的重要方面。进入车内我更加感受到海马汽车打造一款舒适的城市SUV车型的决心。

  中央显示屏为手触屏,功能旋钮和按键操作简单、阻尼适中

  仪表板上定速巡航系统的指示灯过暗,在白天行车时不易观察是否已经启动

  宽大而舒适的皮质座椅乘坐感不亚于真皮沙发,既然不需要越野,那对于座椅支撑方面的要求我们也可以稍微降低一些。前排空间方面,骑士作为一款SUV与紧凑级轿车相比还是有着先天的优势,我们的摄影师1米8的身材坐进去,将电动座椅和手动调节方向盘调整到最佳位置之后依然可以活动自如。

  骑士的人性化设计也越来越贴心,除了常见的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之外,电动外后视镜调节和折叠、座椅加热、蓝牙通话功能、GPS、倒车影像监视等功能都在朝着舒适驾驶这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