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奇瑞旗云3 1.5手动挡 亲民高性价比

来源:汽车生活时间:2012-10-16 13:04编辑:金爽

  旗云是奇瑞品牌下一款比较热销的车型,而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旗云3与大家熟知的旧款旗云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它是从A5演变过来的一款车型借用了“旗云”的认知度,意在争夺经济紧凑车市场的一款车。旗云3的推出虽然对合资品牌构不成威胁,但对自主品牌来说的确是市场份额争夺的强敌。往主流A级车靠拢的旗云3无论尺寸、空间、配置都达到一定的水平,究竟实际驾驶会有什么感觉呢?下面我们就立即送上奇瑞旗云3的试车报告。

  外观方面,旗云3大体上保留了其前身奇瑞A5的风格,看起来比较圆润,中庸的设计适合喜欢造型设计较为稳重的消费者。轻微的调整出现在细节上,旗云3的中网相对A5四条宽幅镀铬设计更加简洁畅快。大灯采用了单体式多面体反射式设计,增加了彩色转向灯,大灯上部添加了一道灯眉状的屏蔽罩,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侧面线条还是一模一样,全新设计红白搭配的尾灯,使得在A5上略显突兀的C柱经过改变尾灯形状后过渡效果已经流畅多了。

  在内饰上,旗云3与09款A5设计风格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以浅色为主,看上去很干净,内饰搭配十分符合它的市场定位,没有运用桃木花纹的塑料贴片,而是配以耐脏的灰色,虽然不算高档但不会落俗套,中控台布局合理,操作顺手。而且旗云3的配置比较齐全:电动车窗,行车电脑显示屏,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一应俱全,而且在安全配置上还拥有ABS+EBD、双气囊,这样的高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比较突出,最令编辑印象深刻的是后排出风口,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确实很罕见。

  空间对于家庭来说是最重要的,奇瑞旗云3的车长达到4552mm,车宽1750mm,车高1483mm,轴距2600mm,车身长度比大众的宝来还要大,而轴距与宝来相比就差一点点,属于标准的紧凑车。因为车身顶部采用了穹顶设计,前排的头部空间非常不错,但是后排空间稍微紧凑了一点,1.75米的男士坐在后排有差不多一拳的头部与腿部空间。

  旗云3的后备厢空间很大,而且这个后备厢还能用遥控钥匙开启。将旗云3的后备厢打开,装下测试用的桩桶后还绰绰有余,作为家庭用车外出、购物是挺合适。

  旗云3的发动机配置一共有三种,分别是1.5、1.8和2.0,采用的都是ACTECO技术发动机。今天我们测试的这台是销售主力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500rpm,相对1285KG整备质量而言,这个动力够用但谈不上充沛。

  在加速过程中旗云3的起步提速很快,这款5速手动变速器入档准确清晰,换档过程也很干脆,可能是试驾车的原因换挡过程会出现不顺畅的感觉。一二挡之间换挡后会感觉到有些许的冲击感,而三挡到四档表现出色,不但动力充沛,而且与引擎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从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看,这是一款偏高转速的发动机。发动机3000转以上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而5档90km/h转速会保持在3100转。

  在0-100km/h测试中起步时由于悬挂比较软,旗云3抬头的现象比较明显。在顺利起步后,发动机的输出相对温和,从加速曲线图上看,0.3g左右的最大G值只维持了1秒多,之后就下降到0.15g左右。在换入2档后,动力输出基本上能够达到1挡的动力水平。最终0-100km/h加速成绩为14.21秒。从成绩上来看比较一般,主要是因为发动机的输出和悬挂的调教都是以舒适为主要诉求对加速成绩有一点点负面影响。

  四轮碟刹制动系统,让我们对旗云3这个价位的产品感到很满意。但是在100-0km/h刹车测试过程中的表现只能够说还可以接受,整个过程比较平稳,虽然最终51.1米的刹车成绩和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来说还是有差距,但是对于一款国产紧凑型车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

  奇瑞旗云3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行驶感觉偏重于舒适。虽然采用的是多连杆悬挂,但是在舒适性方面不会比同级别车型优越很多,不过在坑洼路面,后轮的反应要比前轮强烈一些,较短的行程对于稍颠簸的路面显得信心不足。

  旗云3在弯道对车身支撑令人满意,尾部的响应也很及时,很有日系车的味道。其他乘坐感受方面几车基本持平。方向盘的回馈力适中,指向性虽然不错,但是滞后比较明显,间隙也有些大,驾驶起来一切都很平顺让人感觉很舒服。在绕桩过程中较软的悬挂支撑还是比较到位的,侧倾并不是很大。出现最大横行G值时候速度为时速46.12公里,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能让人满意。

  总结:受到了外观限制A5在车市上卖得不温不火,而换上新名字的旗云3较A5确实美观了许多,不错的乘坐空间体验,不过不失的驾驶感受,加上仅售6万多的价格,可谓是一款拥有很高性价比的车,如果在做工细节上多花一点功夫一定会赢来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