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原试驾广汽吉奥奥轩GX5 寻找雪域之巅!

来源:汽车族时间:2012-10-15 13:06作者:邓小刚编辑:金爽

  西藏有多远?从北京西站乘T28次列车经青藏铁路,到拉萨要近45个小时;开车走京藏高速,大约4天可以到达青海与西藏的交界处,海拔5230米的唐古拉山口;而由成都开车走318国道,到川藏交界处的巴塘县至少需要2天;如果从北京乘机,正点的话约7个小时到拉萨,还有一班从北京直飞拉萨的航班,只需要4个小时,但票极难买。所以7小时之后,我到了拉萨贡嘎机场,一队广汽吉奥奥轩GX5正在70公里外的拉萨市区等着我们。

  作为奥轩G5的姊妹车型,GX5同样采用了来自三菱的平台,但外形更加时尚,大量采用了流线设计,线条复杂的前脸带有几分马自达“流”的造型风格。这也不奇怪,因为GX5的设计出自日本著名汽车设计师志水俊晴,他曾任马自达的首席设计师。内室部分则增加了全黑内饰与金属银色面板的搭配,这也是目前SUV偏向运动化的潮流。在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GPS导航、USB接口,高配车型还有5挡自动变速器、定速巡航、一键启动和电动调节座椅。更重要的是他的非承载式车身,为我此次珠峰之行增加了几分信心。

  我们的旅途将从拉萨开始,经S307省道沿美丽的羊卓雍措北岸抵达江孜,继续前进至日喀则,再由318国道至定日,经过边防检查站后真正踏上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山间土石路,真正的挑战将从那里开始。

  在拉萨休整了一天以适应高原环境之后,我们出发了。从拉萨到羊卓雍措的S307省道是铺装良好的柏油路面,正好体验GX5的公路性能。他配备的2.4升4G69S4N发动机有着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6牛米的最大扭矩,即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对于整备质量为1790千克的GX5来说也算够用,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灵敏的油门响应,且在2500转/分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同时4G69是一款相当成熟的发动机,在质量和耐用性上都让人比较放心。

  海拔约4600米的绒布寺是世界上最高的寺庙

  羊卓雍措位于拉萨至江孜的浪卡子县,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措、玛旁雍措一起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她的神圣来自湖主金刚亥母(藏语多吉帕姆,为噶举派女神之首)的传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