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MASTER CEO 宝岛一号

来源:汽车族时间:2012-10-10 13:59编辑:金爽

  豪华、舒适、高科技设施、移动空中办公室、超级安全系统……这些无疑都是空军一号的设计理念,而这些理念真的能够出现在一款MPV身上吗?一开始我也没有想到,但是整个体验的过程下来,“宝岛一号”这个名字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继科技感的十足的大7 SUV之后,东风裕隆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并不是人们纷纷预测的大7MPV而是今天这辆更加奢华的MASTER CEO,虽然多少有些意外,但以这款车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可谓是一个聪明的做法。而这款MASTER CEO到底有多奢华,他还能像上次的大7 SUV一样带给我们那么多惊喜吗?

  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像以往试车一样坐进了MASTER CEO的驾驶席,熟悉的内饰布局、熟悉的方向盘和挡把、熟悉的Eagle Eye以及ThinkPlus系统,这一切虽然依然很实用,但却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惊喜。然而当我想要把座椅向后调节一下的时候,却发现由于前后舱之间设置了隔板,我的座椅向后的空间十分有限,对于我这样正常身高的人来说还算够用,但如果你的个头超过了1米8恐怕就得挤着点了。不过同时我也发现,为了给驾驶员腾出足够的腿部空间,所有不常用的按键开关都被整合在左膝前方的一个隐藏式控制模块内。另外,同样是中间隔板,影响了驾驶员向后的视线,于是结合车尾的摄像头,MASTER CEO的内后视镜变成了一个实时电子显示屏。

  动力传动系统同样是我们所熟悉的2.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5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虽然面对的是接近两吨的自重,但开起来却还算是得心应手。出于实用的目的,MASTER CEO选择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在驾驶过程中虽然路面颠簸的过滤以及噪音控制等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但却真的没有太多驾驶乐趣可言。多少有些失望之余,我的注意力被前后舱之间的隔板所吸引,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忽略了这后面的部分,而当我通过钥匙打开电动侧门时,我才发现,对于MASTER CEO来说所有我所期待的惊喜都藏在这挡板之后,这款车的精华也都在后排的两个座椅上,这次试车的重点并非试驾而是试乘。在搞明白情况后,我毫不犹豫地来到了后排,真正开始了这次试车。

  后排两个座椅? 没错,MASTERCEO的后排只有两个座椅,虽然对于MPV来说实用的空间是个必要因素,但对于MASTER CEO来说,他要打造的则是一种顶级的乘坐感受,因此原有的第二排座椅就必须牺牲掉了。想想看,对一辆4845毫米长、1876毫米宽、1768毫米高、轴距2910毫米的MPV来说,如果后排只有两个座椅那么乘坐空间自然不是任何问题,那么在这样宽敞的空间上,MASTERCEO能带给我们怎样的奢华感受呢?首先让我们从隔板的背面来慢慢揭开这辆“宝岛一号”后排的神秘面纱。

  实际上,中央隔板的中间是一块镂空设计,镂空部分通过两层电动玻璃门实现开闭状态的切换。当后排的大人物们需要一些私密空间时,他们可以通过中央扶手上的按键升起靠前的一块玻璃,后舱立刻变为一个完全隔音的空间,当然如果临时有事吩咐前排司机,只要按下扶手上的MIC键就可以实现通话功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