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I am me 赴约MINI Roadster/Coupe双子星

来源:新浪车致时间:2012-09-05 15:16作者:小鹅编辑:牛钢

   

  在见到这对儿可爱的小家伙儿之前, 车致的小团队正在位于顺义区的美国胜利机车俱乐部内体验找不到北的感觉。的确,每个人在俱乐部里都很High,因为我们似乎体会到了那种找到毕生良伴的奇妙感觉。除了坐在机车上臭美之外,还不摆拍各种“帅照”,并发到微博上求羡慕。这种孩子般的快乐如今已不常见。不得不承认,无机车不男人。而这种感觉,在我们拿到MINI双子时,再次袭来。所以我开始想,无什么不双子呢?

  在这个属于双子的月份,这个盛夏到来的时节,我迫切想要知道答案。也许,这并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试驾文章,我刻意在标题里隐去了试驾、体验的字眼,我知道双子恨透了一成不变,那么我们就来点儿新鲜的。其实在动笔之前,我还一直寻思着要不要去网上挖点儿对于双子座的文艺腔小描述,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我都不把它当真,如果你恰好同为双子座,那么你也差不多是这样。好了,我们言归正传,说说这俩小家伙吧。

  取车当天北京的天气好的有些不象话,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同事曾一度感叹,这不就是国外吗!就在这种背景下,我再一次看到了红色的MINI Coupe和白色的MINI Roadster。没有了车展上的哄闹,没有了发布会上的距离。这两个小家伙就在那里,似笑非笑,似乎和我一样在期待着我将他们启动的那一瞬间。而我手中正握着两把通向爱丽丝仙境的钥匙,我知道只要我愿意,面前的这对儿小家伙就可以瞬间变成两个陪伴我左右的精灵:他们可以向哆啦A梦一样,实现我一个又一个的小梦想。

  我曾在无数次回答朋友们“双子座到底什么样儿啊?”的问题时,使用同一个答案:心里同时住着一只天使和一只魔鬼,遇到事儿的时候这俩家伙各种掐架,而且小魔鬼赢的次数比较多。而面前的两辆MINI完美的适用了这条法则。不可否认,这是MINI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两款车型,但同时也是最顽皮的两款车型。他们似乎都在可爱的外表下隐藏了小恶魔的本性。而正如很多双子那样,最终,小恶魔会占据上风。当然,这并不牵扯什么原则上的好或者坏,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恶魔,不是么?

  拍摄大片的地址选在了一个楼顶,就是上中学的时候心心念念一定要和暗恋的小男生去看星星的地方。后来长大了,我想过要拥有一辆全景天窗的车,可以开到草原去,和爱人用最舒服的姿势仰望星空。但我从没想过可以把车开到离天更近的地方:楼顶上去。其实这个楼顶的管理人员早就做好了“防拍照”准备,他用一些手法,挡住了我们上去的路,但是,驾驶着MINI就要有一颗MINI的心——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填好了通往楼顶的路!

  这何尝不是一次冒险?和MINI发布这俩小家伙的时候宣传的精神一样,爬上楼顶,不走寻常路,发现别人不曾看过的风景。当我们把MINI Roadster和Coupe按照摄影师指挥的姿势停好,我们恰好发现,后面的双子楼完美得映衬了这对双子星。像是天造地设,一栋楼,一辆车。

  车漆的颜色首先给出了答案。不是普通的红和白,而是辣椒红和胡椒白。随后,棒球帽般的车顶也表明了这两款车的态度。虽然头部和尾部造型仍旧是经典的MINI,同样经典的米字旗的图案也遍布车身,但是这两个小家伙还是从骨子里透出了一种叛逆的劲头。就仿佛双子座内心的那只小恶魔一样。尤其是搭配上发动机盖上的开孔,以及从头到尾的双条纹涂装,更显得玩儿性十足。不需任何语言和动作,他们已经挑动起了你的神经和驾驶欲望。让你迫不及待想要驾车飞驰。

  坐进车内,由圆形组成的内饰依旧是标准的MINI风格:圆形的方向盘,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圆形的仪表显示,设计师几乎把所有可以弄圆的地方都做成了圆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女生都无法抗拒它的一大原因。而Coupe与Roadster车型与其他MINI在内饰上最大的不同就要数后排空间了。再也没有恼人的第二排座椅,取而代之的更加惹人眼球的车顶曲线,以及一个能够容下一个可折叠软顶的后备箱。除此之外,Coupe版车型的掀背设计还无意中增加了便利性,一举两得。好吧,是时候发动这两台小家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