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凶猛异常 优雅依旧 2012捷豹XKR-S体验

来源:新浪车致时间:2012-09-05 15:08作者:加仑编辑:牛钢

  尽可能的延长一款车的生命周期并让其持续保鲜是每一个汽车厂家最艰难的课题。基本上来说有两种方法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一是推出“殿堂级”的超豪华特别版,二则是打造“资本密集型”的高性能版本。借用Neil Young的一句歌词“Is it better to do a burnout,or fade away?”显然,捷豹将答案写在了柏油路上的两道胎痕中:2012 XKR-S。

  现款XK从2005年左右开始“出道”,尽管它那经典的GT跑车身材比例依旧不俗,但XK也已经不再是“童子军”身份。捷豹本可以为其搞上一些特殊车漆、个性轮毂、定制内饰等等让它走过暮年,但实际情况是,捷豹慷慨的给了这部“大猫”更多惊喜。

  首次亮相于2011日内瓦车展,XKR-S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680牛米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配备6速带拨片自动变速箱。这套让人印象深刻的动力组合通过动态排气系统制造出了标志性的吼叫声,让你不由的想放下车窗,看着邻居们在它的轰鸣声中是什么反应。

  在一台拥有古典美的XK跑车上安装诸多以速度为取向的部件似乎是一场悲剧。好在,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和他的同仁们想方设法让XKR-S保持了一贯的“绅士赛手”风度。它的确不能迎合所有人的胃口,不够在我们看来一切都还安好。XKR-S的整体高度降低了10mm,伴随着碳纤维前扰流板和极具攻击性的双进气口,姿态撩人。四只20英寸性感的Vulcan轮圈和倍耐力P-Zero轮胎毫不低调。

  这只狂野的大猫可以在4.2秒完成0-96km/h加速,到达160km/h的时速也只需8.7秒。捷豹表示这是他们有史以来制造过的最快的产品,尽管我们认为他们忽略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XJ220。显然标准版XK车型并没有如此的强劲,所以捷豹为XKR-S安装了一套强力制动系统。前380mm、后376mm刹车盘,摩擦区域分别提升了44%和31%。目前它并没有选装碳纤维陶瓷刹车盘的选项,但在公路路面我们也丝毫没有感受到热衰减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