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奇瑞旗云5 中型自主品牌 穿行城市间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2-08-30 16:45作者:国舜 编辑:金爽

  最开始得知旗云5的轴距为2700mm时,还很兴奋:和腾翼C50的轴距尺寸完全一样,以为这又是一个大尺寸的紧凑型车。等与这款旗云新成员见面后才发现,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中型车。

  外观已不是自主品牌的短板

  自主品牌的外观设计早已不是短板了,至少,如果他们愿意,绝对可以造出一款看上去很美的车。比如这辆奇瑞的旗云5,外观一眼就能看出是一款中型车,不只是车身的尺寸,还有那设计感。从车头看,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它和老东方之子强烈的基因延续;侧面看有些别克林荫大道的韵味,只是前后悬都略长了些;尾部设计带有某款日系中大型车的感觉,尤其是英文字母COWIN以及字体都不得不让你联想起另外一串字母——CROWN。

  有可炫耀的亮点配置

  组织者类似玩笑地把此次试驾命名为“哈尔滨冰雪试驾”,结果老天果然就在试车当天穿插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夹雪——就在前后两个艳阳天之间。我试驾的这辆车是CVT顶配版本,除了略显常规的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这种家常菜外,还包含了带有音响调节和定速巡航的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这种硬菜。

  其实,旗云5还真有个横菜值得拿出来炫耀一下,那就是它的转向灯优先功能。在打开双闪行驶时,如果你拨动了转向灯拨杆,它就会自动切换到转向灯模式,直到转向拨杆回位后继续双闪模式。这个简单而实用的功能让车队行驶更安全,希望未来所有车都配备此功能。

  既然是款轴距达到2700mm的中型车,在空间方面就无需担心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足够充裕。做工方面,比如后备厢的地板、真皮座椅缝线精细度等,都还有提高的空间。另外,从旗云5开始我才第一次注意到一个问题,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的中央出风口都没有风量调节旋钮,这也我实在想不明白,也让我有些纠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