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SUV入门级武生 试驾奔驰GLK 300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2-08-29 13:15编辑:金爽

  印象中,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无一不是吸金高手。一方面,宝马X3自推出第二代车型之后,凭借全新的车型优势,至今仍采取着“特殊”的销售策略。而对于奥迪Q5来说,没有明显的短板就是其最大的优势,加上国产化的价格因素,因此一直占据着紧凑型豪华SUV的销量宝座。至于德系三雄中资历最老的奔驰,虽然最为擅长营造豪华与舒适的驾乘感受,但在SUV领域,GLK阳刚的外形也为奔驰拥趸之外的人有了更多喜爱它的理由,因此尽管在强如X3与Q5的双面夹击下,GLK仍保持着极高的人气。

  就在国产奥迪Q5在过去两年中充分验证了国内高档SUV市场的庞大需求之后,北京奔驰经过漫长的酝酿,终于推出了国产版的GLK 300。继国产C级轿车与E级轿车之后,北京奔驰手中的第三张王牌明显出的稍晚了一些。首先,对于去年就已投产的国产GLK来说,选择在今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上市,无疑对消费者的耐心存在了一定的考验。其次,奔驰在3月份已经曝出了GLK中期改款的官方图片,新车的改变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国产GLK能否顶住国外新车型所带来的冲击,成了本次试驾的重点所在。

  配置有增无减

  相对于进口版本的GLK 300,国产GLK 300在外观上与前者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并且外形尺寸完全相同,只是豪华车型在车身高度上略微降低了2毫米。由于GLK 300动感型属于该车系的最基本配置,因此在外观上与豪华车型还存在一些区别。首先,动感型的前大灯透镜中并没有使用氙气光源,而仍是使用传统的卤素光源。其次,车顶部的行李架没有使用豪华车型上的铝合金材质,而是运用了更为低调的黑色亚光塑料材质。此外,豪华车型上配备的侧边金属脚踏板在动感型上也没有出现,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在进口GLK 300全系上没有使用的侧后窗与后窗隔热玻璃在国产GLK 300上却是标配。

  进入车内,全黑内饰以及大面积金属拉丝面板的使用为GLK 300动感型的内部营造了足够的高级感。驾驶员一侧的电动座椅调节按键从原先进口车型的座椅侧面被移至了门板上,并且增加了记忆功能,极大方便了驾驶员的同时,也回归了奔驰的经典本色。而在进口车型上属于选配的主副驾驶座椅加热功能,在国产车型上也是标配,配合质感细腻的全黑色真皮座椅,使得这款最低配置的国产GLK也具备足够的实用性与豪华度。另外,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国产动感型与进口版本一样,均没有配备豪华车型上的全景天窗,并且连最基本的天窗也没有配备,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之处。

  驾驶感觉依旧

  鉴于先期上市的国产车型只有GLK 300,因此动力方面只有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选择。该发动机与先期进口的GLK 300在功率上提升了10千瓦,在6000转/分可以输出最大180千瓦,而扭矩则与进口车型一样,在2500-5000转/分的区间可以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在驾驶感觉方面,国产GLK完全继承了进口车型的衣钵,转向轻盈却不失细腻,油门与刹车依然行程较长,但可以轻松营造出稳健的驾驶风格。虽然豪华型的车身高度相对进口车型有所降低,但悬架的设定依旧非常舒适,甚至比起进口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配合尺寸为前235/50 R19、后255/45 R19的马牌轮胎与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国产GLK 300的行驶素质得到了与进口车型相同的硬件保证。

  将北京奔驰GLK 300比喻为“武生”,原因无非是其硬朗的外形加上国产之后的价格优势,对于该级别的销量冠军奥迪Q5来说,已经隐现出大将之风。而面对国际市场刚刚浮出水面的全新改款GLK来说,尽管国产GLK在推出时间上处于比较被动的位置,但是早在去年底就已经下线的国产GLK无论在产量上还是技术成熟度方面均已达到了最佳水平,因此尽管全新改款车型已经到来,但在短期内并不会影响国产GLK的销售,并且其价格优势也不是全新车型可以在短期之内达到的,因此“武生”也将会随着它的推出时间一样,迎来期盼已久的盛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