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驾驶更轻松 网易试驾奇瑞A3 CVT进取型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2-08-22 16:12编辑:牛钢

  奇瑞A3在前段时间推出了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8.78万的起步售价也让它显得性价比很高,部分4S店还会给出1万元左右的优惠。今天,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这款自动挡车型。

  4个月前,我曾经试驾过瑞麒G3的CVT版本,而此次奇瑞A3的动力组合与瑞麒完全一致,动力配合表现也基本相同,这让我有些词穷,略微担心填不满这两页的文字。

  CVT版本的A3在外观内饰上与手动挡车型一直,唯一的不同就是车尾贴上了CVT字样。奇瑞A3被很多人誉为自主车型的标杆,除了靓丽协调的外形外,它标配了ESP系统,比较扎实的底盘和四连杆独立悬挂结构都是该车的亮点,那么CVT变速箱的表现如何呢?

  奇瑞A3 CVT搭载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家已经很熟悉,具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26马力(93kW),最大扭矩160N·m,账面数据还是不错的。

  这台CVT自动变速箱在2010年就已经研发成功,是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无级变速箱,经过两年的路试终于成熟并投入使用,目前在奇瑞瑞虎、瑞麒G3以及今天的奇瑞A3上都有配备此变速箱的车型。

  先来说说好的地方,奇瑞A3值得夸奖的地方还是它的底盘,不仅仅是因为配备了四连杆独立悬挂,关键是在调教方面确实也比较扎实,路过坑坑洼洼时传递给驾驶员的是很有力量的砰砰的声音,底盘刚性和行驶起来的紧凑感绝对处于同级车中的上层水平。

  此次试驾主要以高速为主,车辆行驶在120km/h时车身依然比较沉稳,没有因为空气扰动而让车辆的循迹性受到太多影响,只是如果噪音再小些就更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