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贵族座驾 试驾奥迪A7 3.0T Quatt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13 13:0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在下方是车辆的几大功能键,其中包括:发动机启停开关、倒车雷达开关、自动泊车开关、后备箱开关及车辆稳定系统开关5大功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启停开关及自动泊车开关,将在性能篇中进行详细介绍。而在最下方则是4区自动空调,不仅可以对前后排四个区域进行温度及风量的调整,同时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可以进行控制,所以说奥迪A7不仅仅是一辆驾驶感十足的轿跑车,在对前后排乘员舒适性方面的考虑也非常周到、细致。

  在换挡手柄的周围,分别设有一键式启动开关、电子驻车开关、驻车辅助开关及MMI操作区,其中驻车辅助开关将在性能篇中进行详细介绍。在驾驶员侧设有的触摸板,可以进行手写输入,或者滑动操作,便于驾驶者操作。而在副驾驶员一侧可以对音响系统的音量及播放选择进行操作。

  奥迪MMI操作系统区域,可以对车辆的全部功能进行操作,包括车辆信息、电话、音响、导航、多媒体,甚至是车辆驾驶模式的设置都可以进行操作。功能之强,大凸显奥迪科技,给驾驶者与乘坐者带来的,更为全面的驾驶与乘坐感受。

  后排相对于前排而言,就显得略微“寒酸”一些了,毕竟这款车还是以驾驶者的感受为第一位,而不同于A6L、A8主要是为后排服务。虽然如此,后排空调控制系统同样为双区空调,也可以对风量及出风口进行选择。

   性能篇:奥迪科技为驾驶带来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3.0T S-line运动版轿跑车型,此款发动机是被誉为“2011年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的3.0 TFSI,带有两级可变正时控制系统(AVS),最大输出功率为220 千瓦(300马力),而在2,900 rpm时便可获得440 牛·米的峰值扭矩。厂家给出的数据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拥有着1.9吨自重的它,跑出这样的成绩足可以证明它那动力澎湃的心。与之匹配的是七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优势在于传动损失小,响应快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