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贵族座驾 试驾奥迪A7 3.0T Quatt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13 13:0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外观篇:动感与大气造就出不凡气质

  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A7是3.0T S-line轿跑车型,这款车从外表看时尚动感,充满了艺术气息,仿佛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车身线条的流畅之美,凸显了整车运动的特性,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很独特。而整车的外形并不会给你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是奥迪的一贯风格,秉承了沉稳大气、简约之美。而溜背式的设计,加之专为S-line所打造的运动套件,还是使车辆的造型极富攻击性。

 

  A7的前脸倍显庄重、大气之感,前大灯与发动机盖的完美结合,仿佛紧锁的眉梢,让人感到有种敬畏感。LED的日间行车灯延用了“泪痕”的设计,在车流中辨识度非常之高,同时也避免了影响他人的视线。A7同样采用了“大嘴式”中网格栅设计,但不同之处在于顶部两端增加了倒角设计,夜视功能的摄像头被巧妙地设计在奥迪车标内。主动巡航探头隐藏在雾灯位置,硕大的蜂窝状格栅,一气呵成的扰流板设计,使车头显得动感十足。而中网上醒目的quattro标志顿时让人对它肃然起敬。

  从车身侧面看,整体线条以弧线为主,尤其是sportback溜背感设计,使尾部线条极具运动特性。腰线并不十分复杂,这正体现了A7的简约,不会喧宾夺主。4969mm的长度、1911mm的宽度以及1420mm的高度,轴距达到2914mm,这些数据对于一款轿跑车型而言,在同级别车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秉承了奥迪一贯的乘驾理念。

  而为了保证其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甚至连车辆的反光镜造型都为大抛物线设计,与车身浑圆天成。而为了凸显它的与众不同,特意在前翼子板上设有醒目的S-line标志。这一切又凸显了A7其与生俱来的运动本质,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轿跑车型。

 

  奥迪A7的尾部可谓是其全车最大的亮点,SPORTBACK溜背式设计,使整车的线条极具阴柔之美。而在尾部折角处,又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弧线突起,不仅在造型上为整车增加了一分动感,同时也是对尾部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可能有些人认为像这样一款轿跑车型,这个小尾翼高速时无法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没错,所以设计师专为其设计了一个可升降式的尾翼扰流板。当速度超过130KM/h时速时,尾翼自动伸展,速度低于80KM/h时自动收回。既可以在高速时起到应有的作用,又不会使车辆过于张扬,可谓是一举两得。为了迎合尾部的造型设计,后尾灯的造型也做了大胆的尝试。尾灯采用了LED设计,并且内部的造型犹如鱼鳞一般,层次感极强。而在后保险杆下部整体式蜂窝状的饰板造型,与前脸交相辉映,并且简洁大方,极富动感。

  车顶天窗摒弃了概念车时的全景天窗设计,而采用了全尺寸天窗。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有些过于寒酸,但车辆的安全性还是首位的,为了保证车辆顶部的承受能力,能在高速侧翻的状态下减小变形,这样的设计是最为保险的。

  此次试驾的A7 S-line运动版轿跑车,轮毂采用的是5幅双叉式19寸铝合金轮毂,而其他车型所配备的是7幅18寸铝合金轮毂。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255/454 R19 P zero高性能运动胎,是大马力汽车和所有顶级跑车的理想选择,它的非对称胎面花纹可提高制动性能和操控能力。在湿地情况下性能优越,胎面区域特殊的“S形”沟槽,可降低驾驶室噪音水平,提高驾驶舒适性。A7采用的是马牌非原尺寸备胎,只能作为应时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