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贴心为家用——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5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时间:2012-08-02 16:08作者:王艺霖编辑:牛钢

  今年4月,天津一汽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威志V5。从名称上不难看出,天津一汽对这款车型的期待:V5,音同“威武”。而作为威志全新换代车型,首推“I-save/I-safe”双I理念的威志V5从节能与安全两方面出发,力求更贴近消费者的日常需要。近日,记者跟随天津一汽试驾威志V5,较为全面地体会了这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贴心”之处。

  细节处体现用心

  作为一款日常使用的家用轿车,中规中矩、流畅大方的造型设计或许更符合大众的喜好。天津一汽威志V5的外观虽缺乏让人眼前一亮或记忆犹新的设计,但车身线条自然流畅,给人稳重踏实之感。

  然而威志V5并非只有 “平淡”,其外观与内饰上的细节设计足以证明这款换代车型的求新求变。前大灯采用熏黑处理,更显动感与犀利;红色尾灯效仿宝马3系,采用“步步高”的阶梯型设计,预示着生活能够“步步高升,红红火火”。在内饰上,威志V5的仪表盘采用蓝色背光搭配白色数字,视觉感受清新自然。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威志V5仅在车身上较老款威志加长了45毫米,宽度、高度与轴距均未改变。但2525毫米的轴距依然保证了良好的车内空间,在长途行驶过程中,即使乘坐在后排也不会感觉拥挤或不适。

  在动力方面,威志V5搭载1.5升发动机,并匹配5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记者试驾的5挡手动车型的方向性和挡位感清晰,但动力输出缺乏特色,尤其是提速性一般,亟需改善。

  节能、安全同步提升

  “I-Save,我节能,节能不止是被动降低能耗,更是主动提高能效 ;I-Safe,我安全,安全不止是被动防护,更是主动防患未然。”威志V5的广告语介绍了这款车的两大核心特色。

  据了解,威志V5源自丰田NBC整车平台,搭载了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A5型1.5升VCT-i 发动机。与采用丰田5A+发动机的老款威志相比,搭载了新款发动机的威志V5扭矩增大了5牛·米,达到13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从原先的7.5升下降至6.1升。

  除记者试驾的手动挡车型之外,威志V5还拥有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带有启停系统的另外两款车型,其中配备启停功能的车型在城市路况中比普通车型节油5%至12%。

  在主动安全方面,威志V5配备了ABS+EBD系统、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保障胎压稳定的TPMS胎压报警系统、提升主动安全性能的BOS刹车优先系统等配置;在被动安全方面,威志V5轿车采用全面的数字化模拟技术、CAE分析,高刚性笼型吸能车身,全方位保证行车安全。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天津一汽威志V5对其家用轿车的定位十分明确。对大部分家庭而言,“平淡”是生活的真谛,而一款实惠、安全的车则无疑是最贴心的伙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