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试驾雷克萨斯LX57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23 11:2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性能:强大的四驱功能造就出色的越野性能

  此次雷克萨斯推出的LX570相对于之前的LX470来说,动力系统的提升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此次所用的5.7L型号为3UR-FE发动机,采用的V型8气缸设计,并且采用了VVT-i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提高了进、排气效率,大幅提升了燃烧效率。530牛米的超强扭距在3200rpm时就会完全发挥出来,看来这款发动机注定是为越野而生。5600rpm时就可以爆发出270KW的最大功率,可以在中低速域爆发出无可匹敌的澎湃动力,在公路上也同样处于霸主地位。在车辆地洞的一刹那你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发动机低沉的吼叫声,仿佛被唤醒的雄狮一般。充沛的动力使车辆在市区正常行驶时,转速基本维持在1000-1500rpm之间,发动机表现的非常平静,一点也不躁动,而且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也没有扰人的声音,当然这也与LX570出色的隔音性能有很大关系。但随着油门的深度探入,当转速到达2500转以上时,发动机澎湃的动力瞬间爆发,虽然有着2.7吨的自重,但推背感依然强烈。人都说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LX570这款车就是如此,对于油品不想欧美系车要求的那么严格,厂家规定只要使用91号以上标准的汽油就可以,这样一来,大大的节省了养车的成本。

  LX570所配备的6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6 Super ECT),在行驶过程中换挡平顺,在试驾过程中感受不到过多的换挡间隙时的冲击感。智能变速箱也可以通过程您的驾驶方式及意图,自动选择变速模式,在城市道路下正常行驶时,变速箱降低了相应的换挡转速,使整个驾驶过程转速不超过1500rpm,起到经济节油的作用。而在激烈驾驶时,无论是高速还是越野路段,变速箱油可以相应的提高换挡转速,让发动机得到更多的释放,保证了驾驶需求。

  LX570在城市使用时,表现的非常“顺从”,这种感觉就好像坐在一辆底盘超高的轿车里一样,动力充备、操控自如。如果您担心这么大的车,在市区使用是否耍不开,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可以给您最好的答案。在低速时保证了转向的灵活性,方向盘相对转动较小的角度,很轻松就可以实现车辆的掉头,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身手还能如此“敏捷”,值得称赞!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它的转向角度要大于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要小心是否预计出足够的量来。

  在过弯及颠簸路面时,小编特意试了一下悬挂系统调节模式,设定在Comfort模式时,以50公里左右的车速过弯时,感觉车辆将我逐渐的拉向弯道的外侧,车身侧倾感比较强,但过减速带时乘坐感非常舒适,以40KM/h的时速下通过也根本感觉不到过多的冲击,如果是别的车辆,想必我的屁股都要离开座椅了。调至Sport模式下,感受完全不同,以60公里/h的时速入弯,明显感觉到车身侧倾减小,动态表现也较为稳定, 不过在过减速带时明显感觉冲击感较强,让我不得不将车速降到20KM/h以下,但路感非常好。车辆的底盘高度升降功能也是非常有用的,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虽然车很重,不会有发飘的感觉,但重心的提高也影响了车身的稳定性,所以除了手动调节身高度以外,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当时速超过100KM/h后,AHC车高控制系统会自动将车身降低。小编发现,LX570的制动力依然还是日本车的感觉,不过在制动优先系统下渐渐的发挥作用,刚开始会有些不习惯,不敢跟车太近,但慢慢的就会适应了,在后半程制动力还是很让人踏实的。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少车辆在制动时产生过多的前倾,避免车内乘员感到不适。

  当来到越野路段时,才真正认清它的本来面目,确实是个“狠角色”!但相应的你所要学习的东西也不少,这就是专业的两面性,智能四驱系统固然方便,但绝达不到像LX570全时四驱的效果。在将对平坦路面上可以放到H4挡上,此时可以打开越野转向辅助功能,可以减小回轮的圈数,在崎岖道路上获得更好的驾驭感。而在越野路段时想要通过障碍则要挂入低速四驱L4挡上,否则您只能听到发动机啸叫。当挂入L4时,TORSEN防滑差速器可以根据路况变化调节前后轮的扭矩分配。

  在不同路面下,车辆轮胎的附着力是不同的,好在LX570提供了几种模式,包括岩石、岩石与泥土、雪地、松散岩石以及泥泞与沙地等,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可以通过预定好的几种模式进行驾驶。在试驾过程中,如果不选取相应的模式,很有可能出现陷车的危险。在试驾过程中专门找了一片泥泞湿滑的路段,在正常状态下行驶时,车轮严重打滑,可以感觉得到车辆稳定系统在起作用,但车辆只能原地不动,如果继续加油,车身明显感到开始打横。如果通过屏幕上的显示来通过手柄选择相对应的模式,这样很多情况就可迎刃而解。如果还是无法脱险的话,可以按下差速器锁止按键,此时如果有相应的车轮出现打滑,系统会将动力更好的传输到其他车轮上,帮助你摆脱困境。

  当爬上较陡的坡路时,可以按下上坡辅助控制系统控制按键,不过要想启动此功能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先挂入L4挡、关闭VSC稳定控制系统、然后切换至D或R挡才能起作用。上坡或下坡时可以通过五个挡位来选择相应的车速,只需你掌握好方向盘就可以了。像自动挡车辆在坡路上都会有一定溜车的情况发生,不过配合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像如此重的车在陡坡坡起松开刹车时,也可以保证不会溜车。总之,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你可以充分体验到LX570这款车的驾驭能力,虽然这款车还是属于一辆豪华型SUV,但相比起那些华而不实的车辆来说,LX570完全可以让你感受到什么叫真正的越野。

  雷克萨斯LX570拥有卓越的越野性能,相应的车身安全就要做到最好。车身采用了适合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更加牢固,减少因恶劣路况而变形的情况。同样,LX570车身也继承了日系车一贯的吸能车身设计理念,可吸收撞击时的冲击力,但个人认为这么重的车身,除非与山体相撞,否则能伤害到它的车辆还是屈指可数的。同时车辆的安全配置也同样齐备,前排座椅正面、侧面及膝部气囊、前后一体式窗帘气囊、第二排座椅侧面气囊,共10个气囊打造了一个“充气小屋”。多路况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辅助系统、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汽车稳定控制系统为驾驶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