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式西海岸风情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2.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11 16:40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性能:属于Malibu式的悠闲旅程

  迈锐宝配有2.0L和2.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此次试驾的车型发动机排量为2.0L,变速箱则搭配的是通用第二代S6国产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款2.0L排量的迈瑞宝非常契合他的名字,仿佛让人置身于马里布悠闲的旅途之中,没有了想要急速穿越的欲望。相比较而言,也许2.4L SIDI发动机车型能让你更多的感受驾驶的激情。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中,针对通用S6自动变速箱冲击大的投诉,让小编将变速箱的驾驶感受,作为试驾的一个重点进行体验。迈锐宝所搭配的S6变速箱为改进后的二代产品,与2.0L发动机的组合让人感觉正常行驶过程中还是比较平顺的。尤其是80KM/h以下,整个提速过程一气呵成,且转速在2000转每分钟以下就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点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不过想要继续提速,由于动力曲线较为平缓,油门就要狠踩一些了。此时程序将自动降挡来拉高转速到3000转每分钟左右,随着发动机的啸叫,在猛提速及上坡加速时会出现些许迟疑及不顺畅。

  迈锐宝这款试驾车型,在试驾中的一大亮点就是油耗经济性,让我改变了对美国车的一贯印象。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通过瞬时油耗显示,在平稳驾驶过程中基本可以维持在5L/100KM左右。如果渐渐收油门,当瞬时油耗在2L/100KM以下时,车辆会保持良好的行驶平稳性,并不会感觉车速下降的很快及唑车感。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有上下班高峰的拥堵路段、盘山道、高速等路段,车辆显示的平均油耗在9.1L/100KM,这对于一辆整备质量达到1.5吨的2.0L自动挡车辆来说,已经是可圈可点的了。说到油耗经济性,不得不说一下迈锐宝轻质材料的应用了,底盘前后悬挂支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轻了车辆的整体重量。

  针对中国市场,迈锐宝通过泛亚技术中心加强了底盘的舒适性,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深有感受。悬挂系统的阻尼力与弹性力的匹配很到位,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对车身的冲击,但同时车身并不会感到过多的波动。迈锐宝底盘不仅仅舒适性不错,在操控性上同样有它的优势。在盘山道测试时,连续的过弯并不会使人感到吃力,车身侧倾并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在60KM/h的时速下轻松过大于90度的弯道。

  迈锐宝的安全性表现足可以让人放心,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材,车顶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屈服强度高达1250MPa,迈锐宝还全系标配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只要探测到驾驶员试图实施制动时,会自动将发动机切换到怠速工况,不会出现“踏板门”的情况出现。

  迈锐宝之所以叫Malibu,还取决于他的“深海”静音设计。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车辆的静音性表现非常到位,回到家中,小编将自己哭声如雷的儿子放入到车内,自己站到车外真的很难听到他的哭声,顿时感觉整个世界安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