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清凉一夏 试驾永源新A380 2012款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时间:2012-06-20 15:39编辑:李文

      酷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出门怕晒着、外出游玩担心汗流浃背,这样的烦扰一辆设施完善的空调代步车就可以轻松解决夏季烦恼,还您一个清凉舒适的夏日。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代步工具也越来越强大。不仅在舒适度上大幅度提升,而且在内部配置上也更加人性化,车载功能配置也更丰富、多元化。适想,清凉的夏季,开着空调、欣赏着动听的音乐,驱一款SUV车整装待发、驰骋在沿途的风景线,享受着旖旎风光,感受休闲惬意的时光。

    而对于年轻时尚、爱玩爱疯,手头又没有很多闲钱的70、80年代,自主SUV不愧是经济又实用的首选车型。传统SUV不仅在良好的通过性上得到一致的认可,而且在外形的时尚大气上更博得青年人的眼球。新A380 2012作为一款自主SUV,从技术研发、外观设计、内部配置发展上不断演变并趋于纯熟,渐渐跃入公众的视野中。

    作为众多自主SUV中的一员,永源新A380 2012款也没能摆脱中端产品的市场15万元以内的价格定位。从最初的预售8.08-9.97万元的初步定价,到上市期间媒体、消费者、群众众说纷纭的价格揣测,而永源最终在北京车展上以8.18-10.58万的市场售价发布。

    第一次见到新A380的瞬间,在外观上就给笔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前脸大灯英气飒爽,整款车型璀璨夺目,精气神十足。新A380不仅在灯饰内,融入了LED元素,而且在灯饰上增添了透镜效果。

    中网栏栅由原来两幅增加到四幅,感官上立体空间较明显,围绕栏栅四周银色镀铬工艺质感更强。车身侧面腰线也较老款加深了些,不仔细分辨还是不明显的,车门把手也都采用镀铬装饰,设计精细化可见一斑。车尾部车灯工艺也有所改变,LED元素在新A380中运用更加广泛,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车的安全性。

  此外,后车门把手人性化理念突出,由原来的扣板拉开改版为镀铬门把手,从力学角度来看受力面更加均匀。后车牌布局由原来左侧移至中间保险杠位置,尾部的面板构造也有微幅调整,个人感觉还是原来的布局较为个性化。不过,尾部的排气管隐藏的比老款较为隐秘,不可否认新A380在外观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今年5月底,笔者有幸驾乘新A380,被其多彩的车款颜色所吸引,灼眼的红色夺人眼球、稳健的黑色神秘透亮、时尚的白色光彩照人、贵气的咖啡色撩人心扉……笔者所驾乘的是银色新A380,1.8AT配置的车型采用的东安三菱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良好的视觉效果一直是SUV的优势,新A380在这一点上也不例外。新A380大多数黑色皮质内饰,只有红色车型采用米色内饰,中控台添加镀铬装饰,提升整体质感。

    新A380方向盘手感还不错,采用多功能三幅设计,同时融入了声音、频道切换等基本控键,操纵起来更便捷。仪表盘加入的蓝色夜光元素,白天看起来并不是很明显,据了解,夜间照明效果还不错。中控台设计比较简洁,优势在于易上手。

    一般公路行驶动力输出平缓稳定,变速箱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表现不错,换挡响应积极。在崎岖颠簸的山路上行驶或转弯时,底盘表现扎实稳健,在自主SUV中算是不错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