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也舒适 试驾新兰德酷路泽LC200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2-06-09 21:50编辑:张静

  谈到越野车就不得不说起丰田品牌下的旗舰SUV——兰德酷路泽。近日记者在北京青泉赢睿汽车公园内的多种路况下,试驾了新兰德酷路泽LC200。虽然称之为小改款,但是新兰德酷路泽的改变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的。这次试驾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几个测试项目,在跨沟过坎轻松自如的同时,LC200的舒适性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

   低速巡航功能

  作为新款兰德酷路泽众多功能的基础,低速巡航功能(Crawl Control System)可有效地提升崎岖路面的行驶性能。开启这套系统后电脑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及刹车系统,从而保持恒定的低速行驶,此时上坡下坡你无需控制油门及刹车,只需将全部精力集中于前方道路。有了这套系统,当你遇到车轮陷在沙地或者泥潭里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应对。

   转向辅助功能

  转向辅助(Turn Assist - function)是新款兰德酷路泽所增加的一项功能,在遇到需要连续操作的急转弯时,转向辅助系统可根据感应器判断驾驶员的转向意图,并通过控制内侧后轮的制动油压使之阶段性地抱死,从而以近似“圆规般”的旋转模式获得更小的转弯半径。这在走山路的时候非常实用。

  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

  双驼峰路段对于车辆的通过性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好在较大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使得新款兰德酷路泽可以从容应对。此外在上坡辅助系统的帮助下,新款兰德酷路泽可灵敏监视每一个车轮的后转运动并自动对其增加制动压力以避免“溜车”的发生。这代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MTS)从老款的3种选择更新到了5种,分别为岩石路面、山地和泥土路面、凹凸路面、碎石路面、泥泞和沙土路面。

  动力调节悬挂系统

  动力调节悬挂系统KDSS是一套机械系统,主要通过液压系统优化调节悬架稳定杆效果来增强ON-ROAD和OFF-ROAD行驶性能。试驾最明显的体验就是在快速通过炮弹坑的时候,悬挂被无情地压缩至极,此时车身也没有明显的侧倾以及摇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