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非凌傲继任者 小试长城C20R手动都市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2-05-11 16:29作者:王栋梁编辑:张静

  SUV的火爆程度在当今是不言而喻的,于此同时有一款形态的车型也同时催生起来---跨界风格型车。当然,长城也不例外,除了我们熟知的M1和M2外,近些年又有一款车型出现在我们生活的视线里,他就是---长城C20R,而且,它不仅仅是只有跨界之型那么简单。基于同平台的原因,有人说它是凌傲的继任者?请往下看!

  与凌傲同平台开发,轴距与凌傲同为2460mm,它尺寸分别为长3890mm、宽1727mm 、高1604mm,比凌傲要大一圈。因凌傲自上市以来市场反应并不是很理想,长城深入调研后,推出了这款具有浓郁跨界风格的家用小车---C20R。原来C20R归属于腾翼系列,出于产品规划的需要,现在更名为长城C20R。

  外观上跨界风格比较明显,时尚不失亲和力的前大灯、着实的前保险杠、银色的下护板以及极具渲染风格的车顶行李架,多种混搭元素得以集成。另外,我们通过观察配置表发现,C20R的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前雾灯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可以说对于售价6-7万元的家用小车来讲,还算人性化,而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款小车则为市场售价6.29万元的手动都市型,它与手动尊贵型仅相差一万元。

  它与自动尊贵型的主要差异化表现在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加热、后排按比例放倒、集成GPS与DVD功能的液晶彩色大屏、6喇叭的配备、集成电加热与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具有空气及花粉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说了这么多,也是方便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心里有个底儿。

  C20R前脸是本车外形方面最为传神的地方、除了以上提到的跨界元素外,经过特色处理的深色系的进气格栅以及上面集成的长城标志性大LOGO。微微上扬的大灯组以进气格栅为中心向两侧拉伸开来,有一种较强的张力感。另外,此大灯组除了具有高度可调功能外,近光灯还集成了透镜功能,视觉效果和实际性兼具。

  侧面除了我们上文提到的装饰意义大于实际效果的行李架外,比较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全车身下沿儿均集成了黑色塑料,对于这款跨界风格的小车,在保证一定视觉冲力的同时,也能避免日常生活中的小刮蹭。另外,车身侧面的完美视觉效果还要归功于微微上扬的上腰线以及车身同色防擦条的功劳,经这些元素整体混搭后,从外形上看,它比凌傲更具亲和力,卖相更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C20R前后刹车均为盘式,另外,为了将跨界风格进行到底,前后四个卡钳均进行了红色喷涂。匹配了型号为195/60 R16的三角轮胎、16英寸的战斧形状的五辐轮毂很动感,这些表现要优于老大哥凌傲,同样,它比市面上的很多合资和自主品牌要实在很多。出于成本与储物性的考虑,备胎方面则采用规格为125/90 R16小尺寸轮胎。

  我们再来看下C20R的车身尾部,跨界风格同样明显。集成了高位刹车灯的后尾翼 、樱桃红的尾灯组、集成了镀铬装饰护板的后保险杠等等,这些元素附加后,一辆动感前卫的C20R呈现在我们眼前。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后雾灯及倒车灯均集成在后保险杠上,另外,这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实用频率较高的倒车雷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