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操控依然是强项 试驾新款雨燕1.3L超值版

来源:都市快报时间:2012-02-17 17:21编辑:张静

  雨燕1.3L超值版凭借高性价比热销市场。去年12月,长安铃木对这款小车进行了改款,在保留操控性等传统优势的同时,对外观配置等进行了升级。两个月来的市场表现证明,新雨燕1.3L超值版俘获了更多年轻人的心。

试驾报告

  上周末,我试驾了手动挡雨燕1.3L超值版,希望能为关注它的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

  外形:变得更时尚动感

  我对雨燕并不陌生,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看到新雨燕,明显地感受到了它的变化。尤其是前脸部分,进气隔栅采用蜂窝设计,与之前的细条隔栅相比,更具动感活力,充满个性。炫丽的熏黑雾灯盖,带来了更强烈的力量感和冲击力。

  后保险杠采用蜂窝状的新造型,天线变短,前大灯和尾灯也有些小升级,同时新增的全身运动包围和个性化的运动侧裙边,使得整车圆润感和整体感增强。总的来说,新雨燕的外观变得更加运动和时尚了。

  操控:动力充沛 路感清晰

  作为一个汽车记者,第一步自然就是想充分体验新雨燕的动力。驾驶雨燕1.3L超值版行走在城市道路,显得游刃有余。低速状态下动力充沛,油门响应也比较灵敏;平稳驾驶时,全油门踩下,转速拉高到4000转以上,能听到发动机发出愤怒的咆哮声。

  一天试驾下来,感觉新雨燕悬挂表现得还算到位,路感清晰。在颠簸路面行驶时,悬挂系统对颠簸的过滤也较为出色,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颠簸感。新雨燕方向盘转向力度有点重,但可以明显感觉到方向盘优秀的指向性。同时,由于离合点较低,手动变速箱换挡容易,不会出现拖挡、掉挡的情况,对于新手或者女性司机来说,开起来会比较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