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毕业生 试驾北京现代索纳塔八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21 16:23作者:李滨编辑:张静

  从北京现代第五代索纳塔进入中国到现在,已近10年。作为韩系B级车,国内销量一直在德系、日系同级别车型的阴影下。原因可能很多,但其中有一条,我们不难发现,以前的索纳塔,要么长着一张奔驰脸,要么大灯造型看上去有着明显的奥迪印记,仍旧处于学习阶段。但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用途的B级车,开出去是要给别人看的,如果还带着别人的面孔出现,它的市场反应可想而知。

  北京现代在2011年上半年推出的以美版索纳塔为蓝本的第八代索纳塔,沿用了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一上市就引来一片惊呼,现代变了,第八代索纳塔身上已经找不到其他品牌的设计元素,其现代感很强的设计理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现代,已经从学习时代,跨入了超越时代,从某种程度上讲索八是现代设计的第一款毕业生作品。

  外观:流体雕塑的又一力作

  当一辆白色黑顶的2.0升顶配版索纳塔停在我面前时,我由衷地欣喜。这得拜北京的限号措施所赐,此前,工作人员给我准备的是一辆黑色的2.4升顶配版索纳塔,因尾号当日正好在限行之列,于是临时又找了这一台。

  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本人更喜欢这种从个性气质到外观色彩的和谐。比如,一辆奔驰S,最符合其身份特征的颜色显然是黑色。一辆新索纳塔,白色黑顶,那种惊艳是其他颜色都不可能具备的。毕竟,与国内大行其道的商务车或所谓的“经理级车”不同,八代索纳塔所张显的是独特的个性特征,一种与生俱来的艺术气质,一种年轻的优雅,一种生命的活力;而那些或官场,或商海中人所追求的沉稳、宽敞、大气,您可以到别处转转!

  从i30开始,到iX35,再到新索纳塔,现代已经将流体雕塑演绎得炉火纯青。新索纳塔通体流畅的线条,在车身勾勒出恰倒好处的肌肉感,车身线条延伸到前面,不经意间,造就了完美的鹰眼状大灯,线条延伸到车尾,勾勒出相得益彰的尾灯造型,车身线条所到之处,构成了类似COUPE造型,让整个车身浑然一体,充满活力。只要认真看过这辆车,在大街上再遇到新索纳塔,保证不会看错。

  在此完美的车身线条,大灯造型,肌肉感造型之外,镀铬格栅和镀铬车身线条,以及进气口造型,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有型,同样也很有款。高端车型配置了氙灯,外后视镜还集成了LED转向指示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以及驻车自动折叠功能。

  再看脚下轮胎,3款高配和顶配车型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8,分量很足,3款低配车型轮胎尺寸为215/55 R17,稍显遗憾的是,这些均为韩泰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