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公路而生 英菲尼迪FX35对比评测奥迪Q7

来源:中国汽车交易网时间:2011-12-09 17:09编辑:张静

  Q7搭载的是3.0 TFSI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经过不同的调校之后,我们手中的这辆低功率版本的车型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定格在了200 kW和400 N·m。这样的数据对于Q7接近2.3 t的车重意味着222 km/h的最高车速和7.9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

  现有的测试条件只能让我们去体会那7.9 s做带来的快感,当油门踏板被一脚到底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的飙升速度几乎是线性的,这就是机械增压的好处,车辆会在发动机那令人兴奋的嘶吼中迅速推着驾乘者的身体完成迅猛的加速过程。不用再去怀念之前4.2 L V8发动机车型所带来的加速快感,如果你兜里的银子够重,高性能版的Q7甚至还可以将0~100 km/h加速时间缩短1 s,6.9 s的成绩会让绝大多数人的肾上腺素急剧地分泌。

  而对于FX35的3.5 L VQ35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光环让它在缺少了机械增压的前提下,也可以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调校到244 kW和350N·m的数值。尽管在扭矩输出上有着50 N·m的差距,但是相对更轻的整备质量此时开始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即便并没有得到官方的0~100 km/h加速时间,凭着实际的驾驶感觉,FX35与Q7应该处于同一级别,谁想超谁都不简单。

  FX35的油门踏板设定比

  Q7

   要稍硬一点

  略有不同的是,FX35的油门踏板设定甚至要比Q7还要稍硬一点。如果你还觉得不够过瘾,那么该是FX35的大哥FX50出场的时候了,号称巅峰版的FX50可不是现在的Q7可以应付的,即便是高性能版的Q7也不行,相比Q7与FX35的胜负结果如何,我更加好奇FX50那高达500 N·m的扭矩会将加速成绩提升到什么样的水平。

  Q7的8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多数时候是在为燃油经济性服务着,但不可否认它在加速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不用去理解这款变速器的复杂构造,只需通过仪表盘上的挡位显示,不难总结出它的几种智能的换挡特征。

  根据油门踏板踩踏的力道和进程不同,变速器会迅速做出1~5个挡位的降挡动作,只要加速动作够坚决,它可以迅速从8挡降为3挡,由此换来动力的猛烈提升。与之相比,FX35的7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也可以达到相似的换挡效果,只不过仪表盘当中并没有可以参照的数据显示。FX35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可能略微会慢于Q7,但是位于方向盘后面的两个巨大的换挡拨片还是会比Q7更能够唤起人们的驾驶欲望。

  奥迪知名的可调空气悬架可以在Q7的中级配置车型中找到,而对于FX而言,类似的悬架系统则只能是巅峰版的FX50的专享了。所以,在试驾的过程中,FX35始终都能够保持着同一种特性驰骋在连绵的山道上。非常惊讶于FX35的弯道表现,无论角度多大,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都非常到位,车身会在相对更高的速度下,以堪称精准的循迹性对方向盘的转动做出迅速的反应,我甚至很难让它出现拉胎的声响。

  扎实而紧凑的车身结构是面对连续弯道的最佳载体,较低的重心会大大降低车身左右摇摆的幅度,并且会以更快的速度让车身回复稳定,如果不是亲身驾驶,很难想象这样的表现会出自一款日系的SUV。我要承认一点,FX35的悬架表现已经“很宝马”了。对于Q7,尽管可调空气悬架会为它带来更加舒适的公路表现,更加强悍的通过性能,以及相对更加硬朗的弯道表现。但是,更重的整备质量以及更高的重心,让车身总会受到惯性的影响,这就会让它的高速过弯缺乏FX35那样灵动而敏捷的身手。

  即使二者都拥有着全时四驱系统,即使它们的身躯看起来也是那样的强悍,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公路才应该是它们发挥所长的舞台。面对着Q7时尚的外形设计,相信不会有人舍得去拿它在非铺装道路去撒野,而对于FX35这个甚至具备着两厢轿车特征的养眼SUV,我甚至可以把它的活动范围局限在城市当中的柏油路上。相似的气质让它们站在一起的时候并不会产生太过明显的差异。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购车的想法够理性的话,Q7与FX35还是存在着许多交集的。

  infinitiFX35

  1.FX35的内饰具有典型的日系风格,不在大气上做文章,精致细腻的材料搭配和做工让它看起来更接近轿车

  2.庞大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并不能随方向盘一起转动

  3.7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挡位已经够用,相比Q7缺少了“S”运动模式

  4.FX35为后排乘客准备了车顶的娱乐系统

  5.遍布车身四周的全方位影像系统颇为实用,并可以进行不同角度的切换,非常人性化

  6.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是FX35的强项,在面对连续弯道的时候非常实用

  7.后排座椅的空间确实有点小,不过头部空间尚可

  8.FX35的行李厢空间确实不能与Q7相提并论,而且行李厢门也没有采用电动开闭方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