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公路而生 英菲尼迪FX35对比评测奥迪Q7

来源:中国汽车交易网时间:2011-12-09 17:09编辑:张静

  对于奥迪Q7的潜在用户是否会分出一小部分注意力在英菲尼迪FX35身上,我想多数人会给出否定的答复,因为Q7确实已经存在着太多明确的竞争对手,宝马X5、奔驰ML、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4……真不知道要先排除多少候选车型,才会轮到FX35。当然,我们的职责要求我们一定要乐得去承担这些排除工作,而当Q7和FX35站在同一条跑道上的时候,我们也确实发现了许多此前并未料到的内容。

  紧凑时尚的外形设计,出色的操控性

  空间小,品牌认知度不够

  配置更全,空间够大,品牌认知度更高,操控均衡

  弯道表现略差,价格略高

  在讨论Q7与FX35车型性能对比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先来简单聊聊奥迪与英菲尼迪这两个品牌之间的故事。对于奥迪其实毋庸多言,能够被大家习惯性地与宝马和奔驰等豪华品牌相提并论的品牌形象,以及几乎无人能及的市场占有率让它在中国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人气。

  而对于英菲尼迪来说,这个创建之初仅仅是因为要满足美国这一单一汽车市场需求的日系豪华品牌与雷克萨斯和讴歌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它们都是分别依托着日产、丰田和本田这3个大众化汽车品牌衍生出来。即便定位于豪华车型,但是与日产不可切断的血缘关系还是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它的品牌形象,这也许是多数人不愿意拿Q7与FX35相提并论的原因之一。

  不过,我们也必须要承认,日本人对于豪华车型的打造也的确是建立在深厚的技术基础之上,所以如果抛开品牌因素的影响,Q7和FX35绝对会拥有相当的可比性。比如最为直观的价格因素,眼前的这辆FX35超越版的售价已经达到了81.6万元,面对着Q7那82.1万元的起价已经相差无几。

  千万不要想当然地通过视觉来认为Q7与FX35是两款差距巨大的车型,即便Q7看起来在身材上似乎占据着相当的优势,但看看二者的实际尺寸数据,差距并不如想象当中的那么大。超过5 m的车身长度以及超过3 m的轴距让Q7足以跨入全尺寸SUV的行列,但即便如此,FX35分别接近5 m和3 m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让它看上去也并不会像紧凑级SUV那样小气。

  FX35与

  Q7

  处于同一级别 谁想超谁都不简单

  让FX35在视觉效果上产生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二者的外形设计。Q7圆润而大气的外形设计让它能够充分发挥长宽高的优势,而FX35则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车身中下部的营造,虽然庞大的发动机舱和粗壮的四肢会让它散发出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但是留给座舱的发挥空间却少了许多,再加上弧度更大的车顶造型,猛一看就好像是一个两厢轿车的上半车身与一辆SUV的下半车身的结合体。

  这样的设计不但让FX35看起来显得小了许多,留给座舱内部的乘坐空间也着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就在Q7的后排座椅可以从容地进行前后滑移的时候,FX35的后排乘客则只能通过“剥削”前排乘客来扩大腿部空间。好在圆弧形的车顶轮廓并没有影响到FX35堪称不错的头部空间,但是行李厢空间比起Q7却是有点小的可怜。

  当然,我们并不用过分纠结于后排乘客和行李的待遇问题,毕竟驾驶席才是利用率最高的座位。与FX35一键式起动按钮不同的是,Q7将发动机的起动和停止分别设为2个不同的按钮,而且它还可以继续提供传统的钥匙起动方式,这一点更加人性化一些。起动之后是预料之中的安静,轻踩油门踏板,无论是整备质量达到2 295 kg的Q7,还是2 002 kg的FX35,都首先不会表现出太过明显的前窜。缓慢的加速只有在将脚上的力道更加重一步的时候才会有所改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