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难当转型大任!一汽A0新车欧朗解析点评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1-11-24 14:44编辑:张静

  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一天,一汽在广州奥体中心正式发布新品牌欧朗(Oley)及欧朗品牌首款车型。作为一汽的转型之作,首款新车能否使一汽成功走上转型之路呢?让我们来一谈究竟。

  ●车型由来

  在2008年一汽的车型规划中,定位在奔腾B50之下的奔腾品牌入门车型B30将在2010年推向市场。自2009年开始,就陆续有奔腾B30的车型谍照曝光,但是一直到2011年还是只有谍照曝出,奔腾B30并没有按计划在2010年上市。

  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展出了一款名为“GO”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就是欧朗的原型车;随后有消息曝出,一汽奔腾B30将改名为欧莱;广州车展开幕前夕,有国内媒体曝出了消息,一汽奔腾入门级新车并非命名欧莱,而是欧朗,欧朗申报图同时曝光。2011年11月20日,一汽正式推出欧朗品牌及首款新车。

  ●车型定位

  一汽欧朗品牌是针对年轻的用户群体推出的,定位于高端自主品牌A0级小车,预计2012年3月正式上市,将与奔腾品牌同网销售,预售价8-10万。

  ●新车简介

  初见欧朗的前脸,最直观的感觉是这是一款变形金刚式的作品,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奥迪A2概念车的大灯、莲花L5的中网加上与星骋中网相似的下进气格栅构成了这个前脸,当然这里并不是指欧朗存在什么山寨的嫌疑,只是外观上的相像。

  欧朗的侧面轮廓与三厢江淮同悦相近,棱角较犀利的大灯从侧面来看有些三菱翼神的杀气,但是较为短小的车身并不足以撑起这种气场,所以侧面看来大灯嵌入得有些生硬。一汽推出欧朗的目标打造是一款动感、有活力的小车,但是这点在腰线上并没有体现出来,欧朗的腰线甚至不比夏利N5更运动。

  视线移至尾部,一汽鹰型车标位于后备箱开口的最上方,嵌在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中。尾部的车标上有镀铬饰条,为什么前脸中网部分不给设计一些相对应的装饰呢?车尾下半部分保险杠上也没有运用任何镀铬装饰,也没有以其它方式凸显下雾灯什么的,显得有些单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