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质诠释 比亚迪G3综合路况实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14 10:44编辑:张静

  值得一提的是,G3数智11版采用整体钢板冲压侧围,以及高刚性车身,不仅提高了整车精度,且极大地提升了整车强度,为G3炼就品质金身提供最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四轮碟刹、四门防撞钢梁、ABS+EBD等安全配置,倍感舒心和放心。

  本次试驾的是手动挡1.5L比亚迪G3,离合器结合时的接触点感觉非常明确,挡位清晰,手感轻盈不生涩,挂档时吸入感强。G3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结构,属于比较“大众脸”的悬挂组合。调校方面偏向于舒适性,因此悬挂调校偏软,这样的好处是在通过小坑洼或不平路面的时候可以较好地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感。

  启动时,轻轻一触一键启动按扭,发动机就开始运转,令人意外的是,噪音一点也不大,显然改款升级后G3改良了隔音棉,更能显示厂家对产品的诚意。

  众所周知,起步的力道在城市驾驶中也很重要,捷达之所以获得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很大程度上就是得力于它有力的起步表现。显然G3也借鉴了捷达的经验,低转速时扭矩明显高于同级车,因此1、2档的提速沉浑有力,起步快而平稳。

  在高速路上,G3的动力输出性非常良好,1.5L车型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B发动机,采取直列四缸、16气门形式。5800转时达到最大输出功率79千瓦, 4800转左右达到最大扭矩144牛米,这个参数在1.5L车型中算是非常出色的。驶上高速,转速达到3000rpm以上时,动力表现顺畅有力,虽然不会给你带来太多的惊喜,属于中规中距的类型,但驾乘感是非常舒适平稳的。

  在比较坑洼的乡村道路上行驶时,G3的通过性很令人满意。当然G3只不过是一款轿车,虽然拥有170MM最大离地距离,但是太高难度的道路还是最好不要尝试。偏软的悬挂调校特点在乡村道路上一览无余,通过各种颠簸路段时,传递到驾驶室的震动并不强烈,悬挂系统在柔和之中带有一股子韧劲,再加上厚厚的扇贝型椅垫进一步吸收,坐乘感受十分舒适。椅垫的包裹和承托力都很好,对于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也和有帮助。

  编辑点评:总体而言,G3是偏经济、实用、平稳的一部座驾。作为一款家用车,从各方面考量,比亚迪G3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作为比亚迪新生代的销量生力军,未来传言将推出的1.5TI车型同样令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