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特锐界2011款3.5升尊锐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0 15:42作者:赵庭锐编辑:刘迎

  在SUV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任何一个品牌都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福特也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其在华的全新SUV车型Edge锐界,为国内日渐壮大的SUV产品阵容注入了难得的美式元素。说到Edge,其实早在两年前就有经销商将第一代Edge以爱虎的名义引入国内,取代福特翼虎,而此次进入中国的锐界则是第二代Edge。

  作为一款定位偏重于城市使用且基于中级车平台开发的SUV,锐界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太多,基本锁定在国产合资SUV的高端产品上。以福特开出的40万元左右的定价,排量达到3.5升的锐界究竟有何本领来说服消费者呢?

  外观霸气,空间灵活

  在外观上,新一代Edge锐界基本延续了上代车型的主要线条,但变化也非常明显,采用了家族式的“T”形前脸,这一设计来自福特的Fusion车型,并且未来会在福特全系皮卡和SUV上使用。其前格栅上三根粗大的镀铬横条为典型的美式SUV风格,缩小的前大灯增加了氙气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前雾灯变成了时尚的条形LED,霸气十足。锐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正是它的大面积镀铬前格栅,上面镶嵌的福特车标比普通车型夸张,加上锐利且含蓄待发的大灯,凶猛得像是要吃掉马路一般。

  与车头的设计相比,锐界的车尾显得低调了不少,不过双排气筒还是让人不敢小觑,而且后扰流板也带来几分潇洒的气息,再加上宽大的后门,整体效果也堪称大气时尚。在左前门,车厂还颇有新意地设置了一个机械密码锁,车主设定好密码之后,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输入密码打开车门,这为锐界增加了几分复古元素。

  作为一款SUV车型,空间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从侧面看,锐界似乎比较紧凑,但由于前后悬都很短,因此2825mm的轴距超过了汉兰达。

  锐界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进行30度的角度调整,后排头部空间与前排相当,腿部空间也有两拳以上,乘客无论是坐还是睡都能找到舒适的姿势。同时锐界后排的地板为完全平整的设计,加上中间头枕的设置,后排同时坐入三名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

  此外,锐界尾厢空间也有不俗的表现,不放倒第二排时,后备箱就有超过800L的容积;彻底放平第二排后,更是可以轻松躺进一个成人。高端车型尾厢左部还设置了后排自动折叠和尾厢自动关闭的开关,在放倒后排座椅后锐界的尾厢可以形成几乎平整的地台,储物空间十分可观。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锐界高端车型上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也是让人一见就不能割舍的好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