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悦·巅 试驾2011款JEEP牧马人Sahara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3 13:05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恐怕没有哪个汽车品牌比JEEP的目标客户更清晰,JEEP这个名字就是为越野迷而生的,而在JEEP家族中,牧马人则更是每个硬派男人所追求的终极座驾。有了它,男人的阳刚之气似乎展示得更加淋漓尽致;有了它,你会立刻拥有趟巅越岭的豪气;有了它,山川大河在你眼中也成了坦途……有人可能觉得它太过生硬,也有人觉得它似乎略显粗糙,但这些在越野迷的眼中都是更爱牧马人的理由。常人眼中的生硬线条正是JEEP传承家族硬朗气质的表现;常人眼中的粗糙恰恰是越野迷钟爱的粗犷、豪迈之风,这是JEEP永不磨灭的硬汉形象。

  复古外观,传承JEEP经典

  复古外观、7孔格栅、方盒子车身、四轮四角、超大接近/离去角设计、可随意拆卸的车门及顶棚、可以垂直放倒的前方挡玻璃,一切的这些都不是在制造一辆“潮车”,这分明就是在复制博物馆里的那辆战功赫赫的威利斯。

  美国人不会像英国人那样用木头和手工去造一辆艺术品般的车,也不会像德国人那样用最复杂的工艺去造一辆日本人都无法仿制的车,当然更不会像日本人那样造一辆馅儿大皮儿薄的省油车,美国车自始自终折射出美国人的独特思想。

  2011款Jeep牧马人严格意义上只是Facelift小改款,并不是换代升级。然而我们从这些仅有的细节变化上,就可以一窥下一代Jeep车型的发展方向。外观没有显著的变化,如果一定要说出个变化来,那么仔细看看,对,后窗玻璃面积大了。

  细腻内饰,尽显外刚内柔

  2011款牧马人的变化集中在车内。时尚的内饰设计出现在纯粹的越野车之上,让牧马人向时尚SUV更靠近了一步。内饰全面启用了新的设计思想,与2011款的Jeep指南者使用了相同的设计,功能性不变的前提下,更具细节质感,体现出一定程度上工艺的提升。拉开车门,首先跳入眼帘的是闪亮的镀铬装饰。出于极限越野对光线的要求,牧马人不可能使用大面积的镀铬材料,可寥寥数笔却打破了原来黑洞洞的沉闷气氛。中控台及仪表板设计基本垂直于地面,令整体造型更加个性化。运动桶椅采用了顶级YES Essential防污防臭防静电面料,可直接冲洗,方便旅途中打理。通过官方图片,我们发现今后牧马人能提供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车内整体氛围还在朝着年轻、动感的方向发展。全新的三辐方向盘,视觉效果要比之前的提升许多,材质的变化加上心理作用手感让人觉得很舒服。

  对于细节,2011款牧马人不再像前身那样不羁。它从奢侈品牌那里学来了展示悠久历史的方式,又从曾经的德国伙伴那里学来了细腻的工艺。同时,功能性的增强让人感觉开车没那么复杂和原始了。自动空调取代了手动空调,电调后视镜取代了手调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让驾驶者能轻松地控制音响和巡航。虽然这些算不上新鲜,新增的蓝牙和USB设备接入也只是迟来的与时俱进,但当你坐在车内时,绝不会再产生花40多万买个老古董的错觉。

  车门上的一些细节新款车型也有所变化,一个是把车门扶手的位置改为真皮包裹,当然也只有这里是真皮,另外门把手样式改成了弯曲并且带有装饰的样式,相比过去纯黑色塑料的感觉要强多了。还有就是车门储物槽改成了一个网兜,老款是一个储物盒,这样的好处就是储物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灵活一些了。

  虽然牧马人是一款纯硬派的越野车,有着非常强大的越野性能,但是它的越野方式还是趋于可靠的原始机械模式,而电子辅助设备实在少的可怜。这次2011款牧马人全系标配了下坡辅助功能,让你在享受纯机械带给你的乐趣时,也能感受一些电子系统带来的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