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来源:名车志时间:2011-07-08 13:52编辑:刘迎

  我们找到一张“龙之尾巴”的地图,那是田纳西州最东端的一条道路,地图上密密麻麻地标注着一些有用的箭头和警示牌。警示牌上写着:“此处死亡一人,哈雷·戴维森失控撞树”;“此处死亡一人,运动单车滑倒,撞上迎面车辆”……地图上满是这种死亡标记,没有任何空白。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我无从得知地图上的这些信息到底是否准确,但就普遍意义而言,这些恐怕都是事实。这个18公里长、蜿蜒曲折的路段是美国129号公路的一部分,它既是驾驶爱好者的天堂,有时也是他们的地狱。在无穷无尽的弯角中,一小片沙子会无声无息地隐藏在弯心;路边,大树近在咫尺,不时遮蔽住视野;而粗心大意的驾驶者往往会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能力。确实,这里非常危险。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不过我们这次带来的三位选手亦非等闲之辈。美国市场标价47010美元的入门款1 M比一辆标准版135i差不多贵了12000美元,而我们从宝马那里借来的这辆红色1 M在增加了一些选装件后标价达到50810美元,比让人陶醉的Z4 sDrive35i的入门款差不多便宜了12000美元。1 M与这款双座硬顶跑车分享了340马力的N54双涡轮增压3.0升直列6缸发动机,从而成为M家族中第一位直接从“外人”那里“剽窃”发动机而没有提升动力的成员。除此之外,这款双门轿跑车的升级套件直接来自M3,包括制动系统、限滑差速器、铝质减震器、后副车架和悬架部件、轮毂和轮胎等。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尽管如此,1 M在今天这支高性能小钢炮战队中还不是最贵的。这个头衔属于采用全铝车身的蓝色性感小炮弹——奥迪TT RS,这辆测试车的价格估计在66000美元左右,确实有点惊人。你看到的这枚蓝色小钢炮是欧洲市场上的车型,与今年秋天即将登陆美国市场的美国版车型不太一样。首先,美国版车型只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而没有这辆车上装备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奥迪北美的人说,由于其在未来两年内将进口不超过1000辆车,德国老板允许美国团队选择一款变速箱,而非两者。“保留手动变速箱吧!”这是正确的选择吗?也许吧。不过正如我们即将看到的,DSG赋予了TT RS最让人震惊的技艺。奥迪北美还游说奥迪将美国版TT RS的动力调高了25马力,这意味着其2.5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到365马力。不过,我们倒是从未期待这个可爱的小土豆释放出比其欧洲版本更多的动力。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IPL G37是英菲尼迪进入高性能副品牌游戏的第一次尝试,这位宝马的日本弟子希望有朝一日IPL可以如AMG、M或者RS那样光芒四射,成为高性能车狂热分子顶礼膜拜的偶像。IPL G37理所当然地装备了英菲尼迪的3.7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3马力。这台发动机与日产NISMO 370Z上那台355马力的发动机基本上就是一回事。IPL的买家可以得到一个车身套装、四个英俊的19英寸轮毂,以及一辆中等尺寸豪华运动座驾所需的全部体量、重量和装备,还可以在两种不那么特别让人愉快的外观颜色(石墨色和黑色)中选择一种。

龙尾追击 三款高性能轿跑车跨级别对比

  

  我们的第一感觉是这辆IPL G37与普通版的G37S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不过在“龙之尾巴”的山路上,当我们遭遇一支G37和350Z队伍时,我们改变了最初的看法。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随后我们又来到米其林位于南卡罗来纳劳伦斯、具有田园风味的测试场,记录下一些跑圈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