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活跃在国内市场上的“兄弟车”车型盘点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1-06-21 16:40编辑:刘迎

  无论是称作“兄弟车”、“姐妹车”,还是“父子车”,甚至三代同堂都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现象。记者关注的是,这些“兄弟车”、“父子车”等现象都主要集中在中高级车市场。业界认为,这是因为厂家想要利用“双车战略”牢牢占领利润率高的中高级车细分市场。

  全新帕萨特 VS 全新迈腾

  上市时间:4月 VS 7月

  指导价格:21.88万元-31.08万元 VS 预售价格23万元-32万元

活跃在国内市场上的“兄弟车”车型盘点

  前世今生:平台类似于大众车系的“族谱”,说明来源于那个生产平台,就能对其把握个十有八九。对于全新帕萨特上海大众一直未给出明确的生产平台。因为全新帕萨特是经过了四年的精心磨砺,由上海大众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完成设计的,大概说来就是PQ35+PQ46的结合体。而全新迈腾B7L是纯正的PQ46平台打造而成。所以说,全新迈腾B7L以德国血统纯正为卖点、而全新帕萨特则作为本土化适应性改造的成功范例去推广。

活跃在国内市场上的“兄弟车”车型盘点

  车型比拼:乍一看,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差别不大。新帕萨特和新迈腾,一个融入本土研发,一个为中国做了加长,都戴上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帽子。实则不然。一辆车从设计之初以及平台就决定了它独特的个性。全新帕萨特源于美版以及中国化改造注定了这款车一定是大空间、舒适、人性化、功能出色;源于欧版原汁原味的全新迈腾B7L则更多凸显的是科技、技术、驾驶感。

  全新帕萨特整体造型遵从大众汽车集团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横拉式镀铬格栅设计的大气前脸、简洁强健的车侧水平肌力线、严谨而富有张力的尾部设计。内饰设计延续大众一贯的简约、大气的设计理念,但更加强调舒适的低调奢华。动力方面,搭载全球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其1.8TSI动力达到同级车2.4L排量水平,2.0TSI达到同级2.8L排量水平,配合领先高效DSG双离合变速器。

  人性化配置丰富也是全新帕萨特一大特点。配备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驾驶席座椅智能记忆/Easy Entry迎宾功能、带倒车影像全方位泊车雷达的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安全方面,全新帕萨特采用最新版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 车顶及侧围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技术。

  全新迈腾B7L秉承一汽-大众“引进原汁原味德国汽车精品”的理念,在设计和制造品质上严格遵循德国大众全球的最高标准。最大的变化是全新迈腾比欧版B7原生即加长了100mm,轴距达到2812mm。全新迈腾B7L的车身80%以上将采用高强度钢板,激光焊接长度达到42米,品质和定位之高目前国内的竞争对手无出其右;而同样采用超长激光焊接技术和超高强度钢板技术的全新帕萨特,品质同样毋庸置疑。

  从外观来看,全新迈腾B7L采用了与大众顶级车型辉腾颇为类似的设计,一种稳重豪华的时尚设计。由此看出全新迈腾B7L在豪华感和品质感上向辉腾看齐。从配置上看,全新迈腾B7L在实用的基础上,更倾向于搭载高科技配置,以此来吸引更高端的消费群体。动力方面,新迈腾前期只会推出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车型,而备受期待的入门款1.4TSI和旗舰版V6款是否会后续推出不详。总体而言,全新迈腾B7L在配置上略微领先于全新帕萨特,但只是体现在高配车型,在入门级和中档配置车型中差别并不是特别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