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模具的魅力 比亚迪G3细节实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6-17 11:17编辑:李熙

  向奔驰等“老师傅”学习品质和研发控制体系,通过收购提升外观造型实力,已经成为比亚迪布局的既定战略,并以此实现比亚迪从“营销为王”到“制造为王”的转型。

  从去年开始,比亚迪汽车就在提升产品精细度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在比亚迪今年主打车型G3数智11款上,我们也明显感觉到了比亚迪通过收购日本狄原模具厂,以及由日本专家现场管理,从而在工艺精密度和安全性上取得的长足进步。

  汽车表面的钣金工艺关乎“第一印象”,通常会成为购车者考量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在比亚迪2011款G3上,我们发现部件的钣金缝隙明显缩小,钣金件之间均匀幼细,后备箱盖与尾灯处的缝隙也很均匀,可以明显看出造车工艺的进步,基本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当然,这些都得益于日本模具厂的收购,虽然在某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上市仅一年多的G3能做到这一步确实不容易了。

  G3数智11版还优化了覆盖件冲压工艺,所有外覆盖钢板均采用整体高强度钢板冲压侧围,配以高强度笼状车身,有效增强了整车安全性。这些通常被消费忽略的“内功”,恰恰是汽车制造的精髓所在,并且,新款G3在车身平整度和漆面方面都进行了升级,看得出比亚迪在G3的提升方面用了很多心思。

  在工艺方面,比亚迪进步不小,但消费者在日常使用车辆时最多接触到的还是内饰部分,因此,良好而舒心的内饰也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重要依据。

  比亚迪的设计比较偏向日系风格,这点从外观上不难发现,内饰也同样如此。我们很容易在G3的设计中找到日本车的设计元素,无论是储物格储放的位置以及功能都与丰田车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但由于成本的限制,G3数智11版的内饰在材质上没有过多改变,不过部件上的毛刺、拼接不齐等现象有了很大改观,在细节方面也带来了更多惊喜。

  在座椅的人性化设计方面,也可看出比亚迪的厚道之处。G3采用扇贝型打孔皮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腰部和侧部支撑十分到位,打孔的设计还改善了真皮座椅透气性不佳的弊端。

  另外,转向柱与一键启动按钮周围的接缝处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尤为普遍。在此次评测中,G3的表现还算不错,接缝处理比较到位,没有粗糙的感觉。按钮阻力和开关力经过重新调校,手感比旧款要舒服很多。

  G3采用的发动机,广泛应用在比亚迪的主流产品序列中,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拥有不错的口碑。工信部公布的标准油耗为百公里6.5L,很适合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据悉,G3所搭载的发动机均采用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和轻量化设计,具有外形紧凑、动力强劲、油耗低、工作噪声非常小等特点。近期,其型号为QCJ7152A4的车型还入选了第六批节能补贴车型目录,其节油性已受到更广泛的专业认可。

  汽车产业是一个品质为王的领域,比亚迪今年开始向品质制造回归,是正本清源,从长远来看无疑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毕竟,营销创造奇迹的捷径只能一时不能一世,产品品质才是硬道理,其中一点一滴的进步,消费者都会看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