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通透视野空间最诱人 试雪铁龙大C4毕加索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1-05-18 17:15作者:马春成编辑:刘迎

  作为一辆定位在家用MPV市场的车型,雪铁龙大C4毕加索为使用者提供了全部独立的7个座位,宽大的车身尺寸为内部创造了宽松充裕且十分灵活的乘坐空间。当然,在同类型同级别对手中,它最大的亮点当属大面积风挡、侧窗及玻璃车顶所营造的内部异常通透的视野,时时都能传递给驾乘者一种舒畅、放松的心境。

  原装进口到国内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有两个车款,均为2.0L动力配置,两种不同功能配备级别的车款售价分别为27.68万元和30.68万元。

   动力系统应付家用没问题

  大C4毕加索搭载了一台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除了功率小了5kW之外,其它参数和凯旋、世嘉上的那台发动机完全一样。

左侧换挡拨片 右侧换挡拨片

  与其搭配的是一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目前6速变速器已经普及的情况下,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方面,它的技术含量多少显得有些落后,不过在成本以及使用的可靠性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也基本能够满足家用的需要。

  偏重中高转速的发动机特性,以及自身1.6吨的车重,都令大C4毕加索在起步时缺少了一些干脆劲儿,想要寻找加速感觉的朋友多少会有些小小的失望,好在它的定位人群大部分都是重视舒适、重视乘坐感受的家庭用户,动力不会是最大的关注点。

  中速行驶是大C4毕加索表现最为出色的阶段,动力输出变得更为流畅充裕,加速、超车也来得更自如,驾驶者对动力的信心能够更为强烈。到达120-130km/h之后,动力的衰弱才开始显现。虽然这不是一辆以动力取胜的车型,不过你会发现,在适应之后,它的动力水平已经能够很好地满足家用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