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SUV再添丁 静态实拍广汽吉奥奥轩G5

来源:车168时间:2011-04-13 10:33编辑:刘迎

  随着市场的发展,目前城市SUV产品逐渐被看好,而一些自主品牌也纷纷将触角伸向了这块领域。在江铃汽车的SUV产品驭胜上市之后,我们又将迎来广汽吉奥合资公司推出的首款产品——奥轩G5。该车已确定将在上海车展中上市。而4月12日,奥轩G5在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正式下线,它的出现意味着国内SUV市场又出现了一个新成员。同时,该车问世后便将竞争对手瞄准了长城的哈弗系列。那么相对于这样强大的对手,奥轩G5能否胜出?下面就让我们来对其进行一番详尽的品评。

   外观:简洁、沉稳且不失时尚,尺寸方面略胜哈弗一筹

  其实早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就见到了奥轩G5这款产品,而同年的广州车展上,该车再次来到了我们的面前。虽然登上了两届车展的舞台,但奥轩G5一直未正式上市。不过,随着其在4月12日正式量产下线,官方也正式公布了它的上市日期,就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

  站在奥轩G5的面前,要说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我想,简洁、沉稳且不失时尚应该是最好的表达了。确实,这款车没有太过于张扬的设计,整体感觉非常沉稳。而与之前亮相在车展中的产品相比,奥轩G5改进了前脸的造型,将之前那网状的格栅样式调整为现在的这种三幅式横条状,而这也是最流行的一种设计,同时也符合了国人的审美观。

  在大灯设计上,它采用了鹰眼式造型,同时银色灯眉的加入也使其更显锐利,而该车的转向灯则采用了线条状设计,看起来更像是一道橘色的眼线,这也算是为其增加了一分时尚。另外,扇面状的雾灯位于同样造型的凹槽内,再加上灯具周围那一圈黑色涂装,使其显得更加立体。

U型的下进气口采用网格状的覆盖件,视觉感非常简洁

集成于后视镜上的侧转向灯也是一种主流设计

  奥轩G5采用的是四条规格为235/65R 17的轮胎,这款轮胎将使该车在行驶中拥有较佳的稳定性,同时,立体化设计的六幅铝合金轮毂与之搭配,带出了一种力量感。

  从官方数据上看,奥轩G5的车身尺寸为4640/1815/1800(mm),轴距为2745mm,相比长城哈弗H5来说,虽然长度不占优势,但其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均超过了哈弗H5。另外,平直且位置略微靠下设计的腰线,让该车的视觉重心有所减低,看起来更加沉稳。

对于该车来说,踏板的存在还是非常实用的

  该车所采用的隐性D柱设计,为其增加了一份年轻的色彩,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在量产车上,后排乘员侧窗及车尾侧窗均已做了加深处理,这样既保证了一定的私密性,同时还为后期贴膜节省了相当的成本。

  奥轩G5的尾部设计非常平直。车顶尾翼的增加让它看起来并不呆板,而车尾两侧那带有一定造型的双色灯组,也算是与时尚的前灯进行了呼应。

尾箱可由车钥匙直接遥控开启,当遥控器电量不足时,这也可用钥匙直接拧开

厚实的保险杠上拥有着四点式倒车雷达探头,同时,位于后杠两侧的雾灯造型也非常时尚

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奥轩G5的备胎采用了车底悬吊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