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惠公务舱 腾讯试驾比亚迪M6 2.0手动挡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1-03-03 15:08编辑:刘迎

  要说当今什么车型最火自然是符合家庭使用习惯的紧凑级轿车,而MPV车型由于体形庞大,价位偏高一直属于受众群较小的商务领域,除去公司外很少有个人购买这种车型,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MPV车型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舒适乘坐感受逐渐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我们近日体验到了在国内自主品牌属于“吃螃蟹”的首款MPV产品—比亚迪M6。

  在介绍产品之前首先要说下我们试驾车型的价格2.0L豪华型售15.08万元,这个价格属于高配的紧凑车型和低配中型车的价格区间,相比目前MPV领域的霸主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有了将近5万元的价格优势,不过对于一般公司来说价格并不是决定因素,而M6是否有能力去撼动前两者的霸主地位呢?

  外观篇:平顺线条遍布车身,继承了经典子弹头造型

  相信当你第一眼见到M6时会不自觉地把它和丰田普帕维亚大霸王联系在一起,确实二者在外观上有着太多的详细,但比亚迪在细节处进行了众多个性化修改,按照比亚迪家族化特征进行设计。它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当属那经典的“子弹头”造型,倾斜度极大的A柱配合极大的挡风玻璃降低了风阻,同时减轻了大块头带来的臃肿感,流露出精明干练的形象。

  既然是商务车型就无需太多繁荣的线条,M6用简洁流畅的车身曲线描绘出客气时尚的面容,在众多细节处体现出商务车型的独特个性,粗厚的镀铬中网和熏黑大灯努力摆脱普拉维亚的影子,只是黑色大灯组是不是稍显太过激进呢?

  其实单独看这个大灯还是很有个性的,完全熏黑的大灯太过年轻运动,其实可以加上部分银色装饰。而远光、近光、示宽灯依次排列,各个灯组独立设置不会过多干扰,同时延伸了视觉范围同时各自分工明确并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