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萌”主义 试驾乐驰1.2L 运动时尚版

来源:轿车情报时间:2011-03-03 15:05作者:庄华编辑:刘迎

  相信很多人对变形金刚2里的Spark记忆犹新,小巧的身型,灵动的身姿,像鼠小弟般穿梭在战场之上,机警地与强大的敌人周旋,让人无不向往,而今天的主角与变形金刚2里的Spark不同,它集合了其优势,而更多的是可爱与动感——乐驰1.2L。

  看着中石油、中石化油价表上的数字节节攀升,作为消费者的您是不是会下意识地摸摸自己干瘪的口袋,不得不积极地为加油站“捐献”自己的血汗,为的是守护那驰骋公路的快感,那个纠结呀、心酸呀…但当看到这款乐驰1.2L时尚型 “萌车”之后,相信这样的顾虑也将烟消云散了。

   “萌”发运动新理念

  与这辆乐驰1.2L的初次见面便让我有了一种想去占为己有的感觉,它实在太可爱了,且全身集合了年轻人想要的所有元素。靓丽的车身颜色能在钢筋铁骨的公路上博得眼球,全身运动包围组件使其更加敦实,外加前后双色保险杠摆出一副小而强大的不羁,配有银色动感行李架和7辐铝合金轮辋,毫不逊色的cross范儿,运动感十足。如果还不够的话,再选装一对熏黑晶钻大灯……相信不用多说什么也能让您跃跃欲试!另外乐驰1.2L全身流线型的Q版造型散发着浓浓的“萌”气息,让坐在车里已过可爱年纪的我顿时年轻了不少。

  乐驰1.2L的运动“萌”元素不仅在外观得到了体现,在内饰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就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此款车黑红网格运动座椅,网状的视觉质感和动感的颜色碰撞,宛如花豹般将运动元素的激情提升到了顶点,力与美的结合恰到好处。此外在中控台和仪表台上都采用了镀铬装饰,衬托金色LOGO的方向盘和炮筒式运动组合仪表,无形之中将整个内饰档次提升了不少,再瞧瞧这充斥整个内饰中Q型元素组件,是否感觉一整天的疲劳都被这圆润可爱的“萌”元素给消磨殆尽,平日里痛苦的回家旅程也会变成一种享受。借用古语一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这辆乐驰1.2再合适不过了,高能效空调、助力转向、中央门锁、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后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系统行李箱照明、电子钟等装备都能在此车上找到。后排多功能座椅和可拆分头枕也是一大亮点,可将后排整体放到。

  值得一提的是,它较小的身型在越来越拥挤的交通环境中展示着与生俱来的优势。良好的通过性和较低的停车要求,不管在拥挤的公路还是在停车设施不全的小区,都会引来别人羡慕的眼光。

   小心脏,大安全

  说了这么多的运动元素,如果没有与之匹配的动力那也只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已。此款乐驰1.2L搭载通用汽车专为小排量车设计的P-TEC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的特点,在1.2L排量下,拥有近1.4L排量的动力,升功率达52.2Kw,0—100km/h的提速时间为15.6s,最高车速可达160km/h,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却仅为5.7L。当踩下油门踏板时,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整个车身的速度改变,在超车和加速方面也可称为小排量车中的佼佼者。在品质方面,P-TEC发动机通过了GED全球发动机高转速、高负荷、高动态的耐久性实验,且在实际道路实验中采用美国通用最严格的轿车耐久性试验,结合中国实际路况,确保其在国内的竞争力,试验结论相当于用户使用了32万公里,与之配备的全新变速器则顺利通过高强度的野蛮驾驶实验,强强联手确保此款乐驰拥有一颗持久而强劲的心。

  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有当初一样的疑问,这车安全嘛?万一,和那些五大三粗的汽车来了个亲密接触,那可怎么办?一副鸡蛋碰石头的情形愕然浮现在眼前。那么我们先来看看乐驰1.2L的安全配置,1.2L时尚型标配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五座标准安全带及未系灯光提醒、全承载式高强度钢板车身、安全吸能式转向管柱、倒车雷达等等,在这一连串的安全组件装备下,足以见得乐驰在安全方面的重视,您还会为此而担心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