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区独立空调照顾七座空间 试驾比亚迪M6

来源:搜狐汽车 时间:2011-03-01 17:06作者:马春成 邹硕编辑:刘迎

    三排空间都够充裕 ★★★★★

  比亚迪M6的车身尺寸为4820×1810×1765mm,轴距2960mm,相对竞争对手更大一些的尺寸,令M6在车内乘坐空间上也毫不含糊。

  作为7座的MPV车型,M6的每一排座椅都有着比较充裕的空间,这一点与部分车辆具有的临时性第三排座椅有着明显的区别。

  M6采用了后排侧滑门设计,在全部打开后,这比一般的侧开门有更大的进出车辆空间。加上中间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并将靠背向前倾倒,所以第三排乘客在上下车的时候会显得更加从容、方便。

  前排乘客的坐姿比较高,加上车辆前脸流线倾斜的设计,以及大面积的风挡运用,前排乘客的视野感受很好。高大的车身、大范围调节的座椅,则给前排乘客创造了很宽敞的乘坐空间。档把放置在中控台上,腾出了马鞍座的空间,不过航空样式的手刹再次占用了这个闲出来的空间。

  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中间留有一个过道,放置物品、或是乘客前后移动通过都很方便。这两个座椅可以在滑轨上前后移动,实现第二排和第三排腿部空间的灵活调整。

  第三排为整体座椅,空间比预想的要充裕很多,头部和腿部都没有局促的感觉,侧面的玻璃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第三排乘客产生压抑的心理感受。同时,第三排两侧也为乘客预留了手托,前后、高低都比较恰当,令乘坐轻松了很多。

  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之外,M6的车内也预留了多个储物盒,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前后车门储物槽、第三排手托处的杯托等等,这些车内的储物便利设施都得到了保留。

  车厢内后部的储物空间也同样比预想的充裕,即使是座椅全部使用的状态下,后部的空间依然能够放置多件行李。需要时,我们也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放置大件行李。总之,MPV的空间优势在M6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体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