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区独立空调照顾七座空间 试驾比亚迪M6

来源:搜狐汽车 时间:2011-03-01 17:06作者:马春成 邹硕编辑:刘迎

  拥有一辆MPV车型你能得到什么?对家用来说,三口之家加上双方父母正好七人,聚餐、出游等等再合适不过;对商务来说,接送客户、或是拉些大件物品也很轻松自如,这正是MPV车型强于一般轿车的最大优势。比亚迪M6正是这样一款车,源自丰田普瑞维亚的设计让它内外看起来都很漂亮,而价格只有对方的一半左右。

  近些年,MPV车型的优势逐渐被国内消费者所认可,随之市场也逐步被打开。到目前,与比亚迪M6相近价位的MPV车型包括进口马自达5、上海大众途安、郑州日产御轩以及长安福特的S-MAX等等。在这些竞争车型中,M6的车身和轴距尺寸最大。

  比亚迪M6的车身和内饰采用了已有车型的成熟设计,美观的设计让消费者很容易接受。当然,厂家在细节的设计上也做了一些改动,诸如前格栅、前杠、轮毂、前后大灯等。在车身尺寸上,M6在普瑞维亚的基础上还有小幅增加,不过这种变化在视觉上并不明显。

     2.4L动力不仅仅是够用的程度 ★★★★

  比亚迪M6有两种动力系统配置,包括2.0L排量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2.4L排量发动机搭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消费者选择时的灵活度并不是很好。

  我们本次试驾的M6为2.4L自动档车型,这款发动机及变速器均来自于日本三菱,性能及可靠性已经经过了很多其它车型的验证。这款三菱4G69型号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3500-4500rpm,它在中高转速的动力发挥更加突出。

  车辆怠速时,车内能感受到的发动机噪音和震动很小,对车内的谈话或收听音乐没有丝毫影响。起步时,轻轻踩下油门,车辆便能顺畅地向前驶出,动力一点也不软弱,随着油门的深入,车辆平稳地加速,没有动力澎湃的表现,但也足够应付大部分驾驶者的需要。

  80km/h左右的车速行驶,你会感觉很轻松,再加速的话,变速器的降档还算及时干脆,随着转速的提升,车辆有不错的后劲表现,加速、超车很容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