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冷门热血同样好车 试驾菲亚特2011款博悦

来源:京华时报 时间:2011-02-24 17:43作者:云鹏 编辑:刘迎

  就性价比而言,这款两厢小车的杀伤力远不及高尔夫、英朗XT等国产车,但它本来就不是一款针对普通用户的家用车,纯正意式风格和稀有性才是它的最大卖点。

  这辆车在我手中的那几天,总有人好奇地打探它的详情。这倒也不奇怪,国人对这个品牌的了解还普遍停留在早已成为过去式的南京菲亚特时代。其实博悦并非全新车型,2008年便以进口车身份来到中国市场,只是由于保有量较小,一直不太为人所知罢了。

  博悦的造型是原汁原味的菲亚特风格,美妙的线条用性感二字来形容也绝不为过。2011款博悦改为熏黑式前大灯,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镀铬进气格栅和侧窗装饰条,部分车型还采用了镀铬外后视镜和门把手。随着珍珠金色车漆的加入,车身颜色已增至6种。铝合金轮辋也改为最新的黑底款式。

  车内仍是老样子,仪表台采用运动味道十足的仿碳纤维质感的表面纹理,配以亮闪闪的筒形仪表盘。内饰的加工工艺和档次感稍逊于高尔夫,但热情洋溢的意大利人显然更懂得煽情,纯黑内饰底色与红色缝线的搭配让驾驶者仿佛置身于高性能跑车。

  有些意外的是,手动挡博悦的售价居然比同配置的自动挡车型贵了6000元。但我仍然强烈推荐前者,因为它们虽然搭载同一款T-Jet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挡博悦的最大功率却有150马力,比自动挡车型高出30马力。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键,它马上变得冲劲十足,感官上比德系车更有血性。短至8.2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则是其运动性能的最好见证。

  在双离合变速器日渐盛行的当今,博悦的6速手动变速器似乎有点落伍,但意大利人的逻辑并没有错,它的确能带来更多参与感,况且连手动变速器都无法娴熟驾驭的人恐怕也很难发挥出那额外的30马力。

  与此同时,博悦也是一款可以应对日常使用状况的乖巧小车。它的空间不算宽敞,后排乘客倒也不会觉得憋屈;悬架的路感鲜明,化解震动却比较到位,碾过路面坑洼通常不会震得人头皮发麻;ESP+ASR系统、坡道驻车系统和全车6个安全气囊提供了足够的主、被动安全保障。

  即便如此,居家过日子的消费者恐怕也不太容易接受它的价格。这辆运动天窗版试驾车标价20.97万元,即便16.39万元的自动时尚版,也比高尔夫等国产同类车型高一截。不过对热爱驾驶且预算较宽裕的年轻用户来说,博悦倒是个不错的个性之选。

   参数表·菲亚特2011款博悦运动天窗版

  价格 20.97万元

  长×宽×高(mm) 4336×1792×1498

  轴距(mm) 2600

  排气量(L) 1.4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rpm)110/150/5500

  最大扭矩(Nm/rpm) 230/3000

  变速箱 6挡手动

  综合油耗(L/100km) 7.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