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家轿之争 长城腾翼C30对比力帆620

来源:车马驿站时间:2011-02-15 16:45编辑:刘迎

  紧凑级的三厢轿车一直都是我们老百姓家庭用车的首选,相对更具个性的两厢车型,三厢车显得相对稳重和实用一些,而且在比较传统的购车者心中,三厢好像也比两厢更有面子,在这一点上虽然编辑本人有着不同观点,但是也绝对表示理解。

  今天终极PK为大家带来的两位选手都是紧凑级的三厢车型,同时也都来自自主品牌,相对于合资品牌的价格,他们在这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优势,那么我们来看看他们之间的较量到底结果如何。

  我们先来看一看来自长城的腾翼C30,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452mm、1705mm、1480mm,从三围来看车身还是比较紧凑的,但轴距并没有因此而逊色于它的对手,2610mm的长度在该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紧凑的车身对乘坐空间的影响并不大。

  车辆外观的设计走的是典型的家用风格,在它的身上你找不到特别夸张出彩的亮点,但整个设计比较符合当前的大众审美,给人的感觉舒服、自然,笔者认为这样的设计风格也比较符合这款车的定位与个性。虽然腾翼C30是长城推出的第一款三厢车,但多年suv与两厢产品的设计经验还是让长城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腾翼C30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成功的。

  力帆620的外形采用了中庸平和的设计风格,较之腾翼C30的圆润则多了几分平直与凌厉,整车的线条简单流畅,给人的感觉并非完全的家庭用车,相信设计师有兼具商务的意图。车身细节在某些方面有明显的模仿痕迹,“拿来主义”对于尚处在发展期的自主品牌来讲确实是一条捷径,对此我们还是应该表示充分的理解。

  车身尺寸方面为长4550mm、宽1705mm、高1495mm,长度上比腾翼C30要大出将近1分米,但这1分米的长度并没有体现在它的驾乘空间上,2605mm的轴距反而还要稍小于腾翼C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