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绅士也疯狂 试驾英菲尼迪G3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09-17 13:46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制造豪华运动汽车似乎一直以来都是欧洲人的专长,而日本车则多被冠以“国民车”或“经济车型”的称号。日本人自然不甘落后,于是,三大日本汽车品牌——丰田、本田和日产纷纷打造了自己的豪华高性能品牌,它们就是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而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就是它们其中最富个性的英菲尼迪。

  经过数年的潜心研发和周密计划,英菲尼迪终于在1989年11月首次亮相北美市场。不过,刚刚露面的英菲尼迪即以其前卫的造型和超强的性能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迅速成为北美豪华高性能车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之一。截止到2005年,英菲尼迪仅在美国的销量就已经达到100万辆,这在非常崇尚本土汽车品牌的美国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然而,英菲尼迪的野心不仅限于称霸北美市场,它们雄心勃勃地希望将自己的旗帜插遍世界。从2005年开始,英菲尼迪开始了自己的全球品牌推广计划,在中东、俄罗斯、韩国及中国大力推广英菲尼迪品牌。2006年,英菲尼迪又吹响了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

  尽管英菲尼迪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自己的品牌,但中国用户真正开始熟悉它也是近两年的事情。据说,姚明当年赴美国加盟NBA时的第一辆座驾就是英菲尼迪,只是那时候我们国内还将其称之为“无限”。不过至少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英菲尼迪在美国市场的号召力;二是通过姚明,更多的中国用户已经开始注意这个品牌了。

  外表儒雅,暗藏杀气

  G系列是英菲尼迪的经典产品之一,这款轿跑车拥有前卫时尚的外观和超强的动力,是一款典型的高性能轿跑车。我们本次试驾的这款G37四门版更是将轿车和跑车的精髓集于一身。

  对于G37的外表,似乎很多人都持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它外表儒雅、造型时尚,而也有人认为它张扬高调、气势汹汹。其实,这两种观点在G37身上并不矛盾,它正是这样一款外表儒雅时尚、细节处却隐隐透露着杀气的动力机器。

  从远处看,G37的车身线条流畅而顺滑,显得矫健性感,宛如一位时尚型男,不但拥有充满阳刚之气的健美身姿,还透着睿智倜傥的气质。

  在G37的头部,一对三角形的炮筒式大灯组显得炯炯有神。在夜间,氙气大灯被点燃后,大灯透射着的凌厉眼神显得锐气逼人,即使路遇飙车族意欲挑衅,看到这利刃般的眼神,也会自动退避三舍。

  沿着一对大灯内侧,两条锐利的线条在发动机盖上划出彪悍的造型。此时,发动机盖在车头上也清晰地刻印着轮廓线条,远远看起来,与超级跑车品牌保时捷所散发出来的王者风范颇有神似之处。车头前方进气格栅的造型源自古剑造型的设计灵感,格栅上的每一条金属饰条都像是一把银光闪闪的宝剑,弧线恰似锋利的剑刃,由6条剑刃组成的倒梯形,两端窄中间宽,充满张力。

  剑刃中央是英菲尼迪的椭圆形车标,看到这个车标,我们还要多嗦几句。也许很多车迷朋友还记得,英菲尼迪在中国曾经被称作“无限”,这个名字其实正是根据英菲尼迪的车标含义得来的。这个椭圆形的车标所表达的含义是一条无限延伸的道路。椭圆的曲线代表无限扩张的含义,寓意着英菲尼迪的全球扩张战略,而两条组成尖角的直线则代表着通往巅峰的道路,寓意英菲尼迪永无止境地追求和打造豪华高端汽车品牌的雄心壮志。

  G37的侧面线条饱满健美,由腰线自上至车窗下沿处,车身线条向外鼓出,显得车身宽大,上窄下宽的造型看起来极具动感,加上4只225/55 R17的运动型轮胎和5幅三叉戟式铝合金轮圈,G37俨然是一副标准跑车的姿态。

  车顶的弧线流线完美,延伸至车尾处,与鸭尾形的小尾翼融为一体。优秀的曲线设计让G37的风阻系数只有0.29,不但拥有极其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更能够在狂奔中节省燃油消耗。

  G37的车尾短小精干,微微上翘的尾部看起来颇具动感。车尾的三角形尾灯与圆润的车尾线条反差明显,具有很强的设计感。一对三角形尾灯组靠外侧的部分是两只火箭喷射器形状的LED尾灯,在夜间发出耀眼的红色光芒,更透着隐隐“杀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