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良苦用“新”试驾奔驰R5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05-27 16:21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跨界,一个从概念到时尚的名词,已经被众多工业产品诠释地淋漓尽致,汽车无疑是个中翘楚。诚然,汽车的跨界是为了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心,但厂商为之付出的良苦用心,以及随之打造的全新汽车理念,也值得尊重。

  奔驰R500的出现,让我对“跨界”的解构,有了载体。因为与它亲密接触后,你会发现,这款被定位为MPV的车型,拥有轿车的外观、旅行车的空间、SUV的高坐姿和4MATIC四驱系统。

  混搭的外观

  想用一个词形容奔驰R500的外形风格很难。从正面看,车头颇有轿车风范,像个英俊的德国小伙;侧面看去,修长的身姿正是一部MPV商务旅行车,颇具英国绅士的范儿;坐在车内,高高在上的坐姿带给我们如同驾驶SUV一般的感受,简直就是个美国牛仔。最后测试小组的结论是:既然我们需要它是谁,它就能是谁,那么它就是个杂交品种,基本属于各种风格兼收并蓄的联合体。

  R500的头部线条非常流畅,不输给任何一部轿车,甚至堪比某些轿跑车的流线造型。宽大的车头上是大面积的进气隔栅,“X”形的前脸布局让R500看起来带有几分凶悍,三条粗壮的镀铬金属横条和硕大的奔驰“三叉星”徽标,让整个车头虎虎生威。

  父亲级的用户都喜欢豪华车的大LOGO,这一点上R级深得老板欢心;大灯组突破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大灯设计模式,由椭圆形和不规则三角形组成,看起来颇具设计感、甚至带有一点复古的感觉。发动机盖到车顶的弧线很流畅,在驾驶时能为司机提供更开阔的视野。车前下方两侧的雾灯是一个特别的设计,看起来平淡无奇的雾灯其实担负着很重要的任务。在夜间车辆转弯时,两个雾灯可以随车辆行驶的方向转动,起到随动转向大灯的作用。而在夜间倒车时,方向盘转动方向一侧的雾灯也会亮起,在倒车时帮助照亮车前死角区域,确保安全。

  5173mm的车身长度让R500的侧面显得非常修长,而且这个数字仅以微弱的差距稍逊于奔驰的S级旗舰车型,在奔驰家族中可谓是“一车之下,万车之上”。侧面的腰线从前轮拱处一直向后延伸,并向上挑起,一直到车尾灯的上沿,这条线一气呵成,让超长的侧面显得立体、生动,确是神来之笔。相比难掩锋芒的车头,R500的车尾线条圆润厚实,与柳叶形的尾灯组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