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未来战士 试驾Acura 讴歌T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02-25 09:59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作为高性能豪华轿车,Acura讴歌TL看起来已经完全颠覆了传统日系轿车的风格,前卫、粗犷的外观充满力量感和未来感,似乎更像美国大片中“未来战士”的座驾,也许这跟它来自美国的设计团队有很大关系。不管怎么样,它的到来将让日益挑剔的中国汽车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外观:张扬的“刀锋战士”

  仅用“前卫”这个词来形容Acura讴歌TL的外形设计是不够的,它超前的设计理念打造出犀利的线条,看起来比电影《变形金刚》中的角色更具未来感,它那“未来战士”般的造型完全可以胜任任何一部科幻大片中的角色,如果Acura讴歌TL在下一部《变形金刚》中出现,我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

  Acura讴歌TL外观整体线条似乎都在表达一个主题——刀锋,无比锐利的刀锋,每一道线条都尽可能地锋利,弧线在整个外观设计中只起辅助作用,而且,少量的弧线被运用得恰到好处,让折线被衬托得更有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

  Acura讴歌TL的车头造型极富视觉冲击力。双五角形前格栅宛如一面纯银的盾牌,闪闪放光,Acura讴歌的LOGO镶嵌在前格栅中央,像是盾牌上的王国徽标。双五角形前格栅中间的镂空部分是黑色的中网,黑色与银色的强烈对比让Acura讴歌TL看起来英气逼人。

  由前格栅的中间和两端部分向发动机盖上引出三道直线,中间一道线条向上凸起,而两边的线条则向下凹入,配合车头两侧向上凸起的边缘线,整个车头被营造得很有层次感。两组四边形的头灯,形状细长且有分明的棱角,很像“关公”的一对丹凤眼,威严而又具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在宽大的保险杠两端下方是两个三角形开口,这里是两对转向灯和雾灯,并且专门为冷却前制动盘开启了通风道,这是高性能汽车的标准装备。

  转向车身侧面,这里并没有过多或者过于复杂的装饰,一道锋利的腰线干脆利索地向上划向车尾,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副具有攻击性的车身姿态。

  车尾的设计可以用精彩来形容。尾箱盖上的尾翼如武士佩戴的利剑一般,让尾部线条看起来是如此张扬。尾翼下方的线条将车尾中间的部分也勾画出一个五角形,为了与车头呼应,同样在尾箱盖下沿处镶入了一条亮银色的金属装饰。两道腰线一直向后延伸,最终于尾灯组融为一体,让红白双色的尾灯组线条更加丰富,具有强烈的立体感。两对尾灯组下方是巨大的红色反射器。在夜晚,反射器能将距离很远的后车灯光反射回去,既大大提高了安全性,也让Acura讴歌TL看起来更酷。后保险杠的中间是一个方形的后雾灯,两侧是一对夸张的镀铬扁口排气管,嚣张至极。

  内饰:颇具超级跑车风范

  Acura讴歌TL的内饰与外观一样个性十足。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是基调,其中还使用了大量的金属质感装饰,Acura的工作人员将这种材质称为3D金属。这种材质是上面覆盖着一层有纹理的金属膜的轻质塑料,经过一种名为“物理蒸汽沉积”的工序加工后,既有金属感,看起来又很像超级跑车上惯用的碳纤维材质。而这种材质的好处是,比金属更轻,更容易塑形,但又不会像金属那样容易凹陷。这种具有金属质感的装饰条从换挡基座的两端向上延伸,到中控台处向左右展开,将前排的驾乘空间分别包裹起来。

  中控台最上方是一块8英寸的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这块屏幕中可以显示GPS导航信息、倒车影像以及DVD影像等信息。屏幕下方是音响、空调控制区和菜单控制区,这两个区域被一道弧线巧妙地划分开来。相比外形,车内的圆弧线条运用得更多些,这显然让大多数用户更容易接受。实话说,中控台上的按钮数量不少,但由于布局清楚,而且很多功能还用中文标注,让国内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上手更容易。换挡手柄被固定在一块看似是经过拉丝处理的不锈钢面板上,显得很坚固。这块面板上还设有为前排座椅加热的按钮。真皮包裹的换挡头握感很不错,在冬天握起来不会感到冰冷。

  车内最“提神”的当属一键式发动机启动按键了。它安放在方向盘右手下方的银色金属质感面板上,按键被设计成耀眼的红色,看起来颇有点法拉利的味道,把这个按键按下去的时候,你会以为自己置身在一部超级跑车里。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是运动车型最惯常采用的三幅式设计,如果你嫌中控台上的按键太多,那么方向盘上集成的众多操作装置基本上也可以帮你完成对车辆的控制。带有镀铬装饰的双炮筒式仪表盘也是运动车型的标准装备,红色指针和白色字体是本田的标志性设计,只为让驾驶者能够毫不费力地读取行车信息。仪表盘上方及车内的很多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手感很好,也更具有豪华感。

  在制作内饰的过程中,Acura讴歌花费了很多心思,最大程度地减少车内的PVC和甲醛、甲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用量,让车内空气更清洁。至少在我拿到这款还算新的试驾车时,没有闻到车内有一点异味。

 

    空间:后排座椅也舒适

  作为高性能豪华轿车,座椅的设计至关重要。Acura讴歌TL的前排座椅采用了带有防滑设计的意大利Milano全粒面透气真皮包裹,在激烈驾驶时可以起到良好的防滑作用。为了增强舒适度,这辆09款的Acura讴歌TL将前排座椅内填充了全新的高阻尼海绵,在支撑力加强的同时,也让座椅的弹性更好。前排座椅采用了8方向电动调节功能,为了减轻驾驶疲劳,驾驶员的座椅上安装了2方向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功能。

  虽然这是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车,但后排乘客也没有被忽视。相比上一代车型,09款Acura讴歌TL扩大了体积,长、宽、高分别从以前的4809mm、1835mm、1441mm增加到现在的5015mm、1880mm和1455mm,轴距也从上一代的2740mm加长至2745mm,可以说是全面的升级。这样,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增加了33mm,肩部空间也增加了13mm,大大增强了后排座椅的舒适度。

   动力:发动机“扩容”升级

  高性能汽车的最终体现当然还是发动机,09款的Acura讴歌TL将发动机排量从上一代的3.2L升级为3.5L。这台精心设计的横置式动力输出系统,采用一个全铝合金制的3.5L60度夹角的V6发动机,单顶置凸轮轴汽缸盖和24个气门,所有的进气阀都由Acura 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控制驱动。这种紧凑、有效的发动机可以产生285匹马力的功率和344N·m扭矩。与前一代TL采用的3.2L发动机相比,3.5L V6发动机的功率提高了15匹马力,扭矩增加了21N·m。

  这台发动机体现了Acura追求强大的动力输出,以及对环保、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执着追求。它达到了严格的国Ⅳ标准,并且都装配了紧密耦合式催化转化器,以有效控制汽车的冷启动排放。

  Acura讴歌TL采用了全新的运动型手自一体换挡杆(Sequential SportShift)5速自动变速箱,带有安装在中控台的直列式换挡杆。为了提供更富有激情的驾驶体验,新型的“智能”方向盘换挡拨片系统被作为标准装备。与一般的变速箱设计不同的是,在需要紧急加速时,驾驶员不必将换挡手柄先挂入S挡,而是可以通过拨片换挡装置直接手动介入换挡,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坡道逻辑换挡控制系统和改进的换挡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车辆在坡道的频繁换挡,让车辆的操纵性能更好,动力延续性更佳。

 

    悬架:全新调校支撑更强

  09款Acura讴歌TL的悬架系统看似与上一代车型并无太大区别,但实际上这套悬架已经经过了工程师的全新调校,减震刚度比以前增强了20%以上,在高速过弯时我们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车身的支撑力变得很强,侧倾被强硬地抑制住。

  尽管没有采用4驱设计,但是Acura讴歌TL的前驱可绝不逊色。别忘了,Acura讴歌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前驱技术,现在可以说已经将前驱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在TL身上,“前驱车无法超过200匹马力”这个曾经的“铁律”被成功地打破了,实际驾驶起来,我们几乎感觉不到前驱车转向不足的通病,高速过弯非常顺畅,这种卓越的驾驶感受完全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前驱车所能比拟的。

     

    结语

  几天的试驾,Acura讴歌TL的表现没有辱没“高性能豪华”的名声。在中国市场上,尽管Acura讴歌的产品线没有竞争对手那样丰富,但“酒好不怕巷子深”,相信随着TL的“惊艳”亮相,无论是用户还是对手们,都会给予Acura讴歌更多的关注。 www.acura.com.cn

  

    TIPS

    Acura讴歌:豪华车的样板

  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u”,意为“精确”,寓意着Acura讴歌是最高造车水平的象征。

    作为本田为满足汽车消费升级需求而开发的豪华品牌,Acura讴歌于1986年在美国诞生,最先推出了Legend和Integra两款汽车,很快打败之前雄踞市场的欧洲豪华车,成为全美进口豪华车的销售冠军。之后,Acura讴歌销量持续攀升,并充分借助Honda的技术优势,相继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部全铝制造的汽车NSX,以及TL、RL、CL、MDX等脍炙人口的豪华车型,获得无数权威大奖。目前,Acura在全球销量超过320万辆。2006年,Acura讴歌登陆中国,为国内高端汽车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北美“运动豪华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