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零部件

高通智驾芯片获丰田和一汽红旗定点

高通Ride智驾芯片近期拿到了丰田和一汽红旗的项目定点。此外,高通也在与国内其他头部车企接触。“顺利的话,今年底可能会量产。像丰田这种全球车企,进度可能没有那么快,预计得2025年底。”有知情人士表示。对此,高通回应称:以官方对外披露信息为准...
2024-03-06 08:43

法雷奥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 继续加码中国

2月29日,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Valeo)公布了2023年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到349亿欧元,达到了法雷奥的增长预期。全年销售额为220.44亿欧元,经调整后同比增长11%,超过全球汽车产量增速3个百分点。全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
2024-03-04 09:40

2024年纯电动乘用车电池需求增长70%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乘用车电池需求增长持续较强,2024年的纯电动乘用车的电池需求增长70%,而插混乘用车的电池需求增长193%,持续较强增长。客车的电池需求相对低迷。专用车的电池需求也是较快增长。
2024-03-04 09:03

科学家开发新型自增强质子交换膜

重庆大学王建川教授和魏子栋教授团队提出一种自增强策略,制备出一种质子交换膜,其由全氟磺酸纳米纤维自增强基体组成。这种质子交换膜的质子传导率能够高达1.1S/cm,远远超过其他商用质子交换膜。该质子交换膜同时具备高机械强度和低溶胀率等特性,在...
2024-03-04 09:00

芯联集成与理想汽车签订战略协议

芯联集成与理想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双方协议签署,芯联集成将和理想汽车在碳化硅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一起积极推动产品化进程,共同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双方也在积极讨论下一步将在模拟IC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24-03-01 09:24

新型电解液为新能源电池快充提供新方案

全球清洁能源革命持续推进,锂离子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长寿命、无记忆效应和低自放电率等优势需求激增。然而,锂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工作温度、安全性仍是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修林研究员团队设计出一款新型电解液...
2024-03-01 09:16

禾赛回应激光雷达故障致自动驾驶罢工

快科技2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禾赛科技激光雷达因没处理闰年时间戳,导致固件Bug,致使凡是用了禾赛激光雷达的车,自动驾驶功能全部歇菜。” 对此,有媒体想禾赛科技官方求证,禾赛科技回应称:有2个老款L4机械式激光雷达今天出现了软件...
2024-03-01 09:02

宁德时代M3P电池有望落地特斯拉

磷酸锰铁锂电池的产业化有了实质性进展。2月28日晚间,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M3P电池已落地奇瑞与华为合作的车型,也在推进与其他客户的项目合作。
2024-03-01 09:01

蜂巢能源泰国电池工厂开始批量交付

2月28日,蜂巢能源在泰国举办投产仪式,宣布蜂巢能源泰国工厂即日正式投产,产品开始批量交付,即将搭载长城和合众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在泰国上市。根据客户订单需求,蜂巢能源泰国工厂预计今年将为当地客户提供超2万套PACK电池包。
2024-02-29 08:49

以色列电池技术企业Addionics将美国建厂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电池技术企业Addionics在2月26日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4亿美元在美国建厂,从2027年开始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铜阳极,其最终目标是每年为约1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铜阳极。 新工厂将分三期建设。Addionics首席执行官Moshiel Biton对记者表...
2024-02-28 09:43
热点新闻
    热点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