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赣锋锂业拟投建年产24GWh动力电池项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20 08:58作者:Mina编辑:周子博

  1月19日,赣锋锂业发布的公布显示,子公司赣锋锂电拟与三峡水利、东方鑫源在重庆市涪陵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图片来源:官方公告截图

  具体来看,该项目将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产品规划包括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和固态电池、BMS电源管理系统开发、电池研发及测试中心等)和年产10GWh电池PACK装配生产线及相关配套。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赣锋锂业另一公告显示,赣锋锂业计划在东莞市投资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及储能总部项目,项目建设内容涉及磷酸铁锂、半固态电芯、轻型动力电池、户外便携储能电源、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系统等研发基地及生产线,计划总投资50亿元。

图片来源:官方公告截图

  针对上述两项投资,赣锋锂业表示,这有助于提升公司锂电池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和研发能力,推动公司锂产业链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战略。另外项目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