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特斯拉全球超级充电桩数量达4万个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24 09:05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证实,该公司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数量已经达到4万根,这让它成为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直流快充充电网络运营商。

  对于特斯拉的成功,其超级充电网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特斯拉刚刚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时候,尽管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很早地就意识到,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不能完全依靠第三方企业的充电基础设施来给车辆充电。相反,特斯拉投资建立了自己的直流快速充电网络,即超级充电网络,以此来控制车主的充电体验,不必依赖其他企业来跟上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在发展了10年之后,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如今已经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也可以说是体验最好的直流快充网络。11月22日,该公司宣布他们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了4万根超级充电桩,这些充电桩分布在全球超过4,000个地点。而且该网络依然在扩张之中,今年内特斯拉新增了超过1万根超级充电桩。

  除了开设新的充电站之外,特斯拉还计划对其充电网络做出一些重要改变。例如,该公司正在逐步向非特斯拉车辆开放超级充电网络。通过这一举措,特斯拉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供应商。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欧洲各地开放了数百座充电站,并且计划在北美也推出类似的计划。

  特斯拉还在不久前开放了其充电连接器设计,北美所有超级充电桩使用的都是这一标准,该公司希望它能够成为北美地区的新充电标准。此外,特斯拉还在开发第四代超级充电桩,预计将拥有更高的峰值充电功率,并且能够为非特斯拉车主提供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