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Liten开发太阳能套件 可将充电频率降低14%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9-25 08:41作者:Elisha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法国新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下属的新能源技术创新实验室(Liten)开发了一种车载集成光伏(VIPV)原型套件,可用于所有可充电电动汽车。

  该原型套件包括145 W光伏板和磁性后面板,通过机械设计可以安装在任何金属车身上。此外,还有MPPT充电控制器、电池和微型逆变器等电子设备,现在可用于在车辆充电时将存储的能量注入电网。

  根据计算,使用该套件,每年可使示范车辆的续航里程增加800 km,充电频率降低14%。对于许多应用来说,这是不容小觑的。该研究所表示:“在雷诺Zoé车型上进行测试,远程数据反馈显示,当天气晴朗时,每天最多可增加4公里的里程。”

  在这一研究领域,该团队旨在实现:提高车辆的自主性;在充电过程中部分缓解电网压力;通过减少充电频率,提高用户舒适度;减少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产生的CO2排放。

  Liten希望得到相关制造商的支持,继续开发VIPV技术。该系统必须易于安装和拆卸,“在目前的开发阶段,该套件不能直接向主电池供电,但这是最终开发目标。该系统不会影响车辆使用,因此可与所有可充电车型兼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